[請益] 未分配盈餘計算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momo茱)時間10年前 (2015/11/17 00:33),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題104年普考稅法未分配盈餘稅計算 台中公司102年稅後淨利800萬元,103年度彌補以往年度虧損100萬元,提列法定盈餘公積 70萬元,分配現金股利300萬元,股票股利200萬元,103年度會計師簽證虧損80萬元,則 104年申報未分配盈餘應加徵所得稅? 答:5萬 我的計算(800萬-100萬-70萬-300萬-200萬)X 10% =13萬 103年虧損80萬應該於104年6月開股東會時才決定如何處置 如果104年賺錢,105年6月開股東會才會決議以104年稅後淨利來彌補103年的 虧損80萬。所以104年5月未分配盈餘稅尚無須考慮 請問以上我的觀念哪裡有誤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2.72.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7691593.A.23F.html

11/17 01:07, , 1F
如果102年有財簽,可直接拿102的盈餘彌補103的虧損,
11/17 01:07, 1F

11/17 01:07, , 2F
結算申報書表上第16頁未分配盈餘這頁就有這欄位
11/17 01:07, 2F

11/17 01:10, , 3F

11/17 01:12, , 4F

11/17 01:23, , 5F
題目看來只是問到104年5月為止的未分配盈餘而已,並沒
11/17 01:23, 5F

11/17 01:23, , 6F
有說要計算104年盈利所得的應納稅額。
11/17 01:23, 6F

11/17 01:23, , 7F
那就看申報有盈餘跟有虧損的年度是否有經過會計師查
11/17 01:23, 7F

11/17 01:23, , 8F
核簽證or藍色申報書。
11/17 01:23, 8F

11/17 01:23, , 9F
如果有的話,那就可以納入互抵
11/17 01:23, 9F
文章代碼(AID): #1MIWL98_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IWL98_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