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分步成本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JJ)時間10年前 (2015/11/19 09:58),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04鐵路特考第一題 B公司本月份之生產成本及產量資料 (乙部門生產之產品轉入丙部門繼續加工完成) 其中 乙生產部 期初在製品 前部轉來成本 $30750 本期投入成本 原料 --- 人工 10320 製造費用 6840 本期發生成本 前部轉來 78600 本部投入: 人工 42930 製造費用 28370 生產數量 期初在製品--加工程序60% 5000件 本期由前部轉入 13000件 合計 18000 完成並轉出件數 15000 期末在製品 2000 損壞品 1000 (開工時即損壞,均視為正常損壞) 乙生產部採先進先出法, 請問完成轉入丙部門的成本、每單位成本、期末在製品成本 公職王給的答案是 前部約當數量是15000+2000-5000=12000 我的問題是 損壞品不也是前部完成100%轉過來乙部門,在本期開工前才損壞 那在算前部約當數量為何不是 15000+2000+1000-5000=13000呢? 前部 期初在製品--加工程序60% 5000件 100% 本期由前部轉入 13000件 合計 18000 完成並轉出件數 15000 100% 期末在製品 2000 100% 損壞品 1000 100%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67.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7898324.A.55B.html

11/19 18:41, , 1F
採用忽略法
11/19 18:41, 1F

11/19 18:42, , 2F
不用列入約當產量計算 他的成本自然就被fin wip吸收了
11/19 18:42, 2F
文章代碼(AID): #1MJIpKLR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JIpKLR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