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二稅合一有加徵未分配盈餘
我在今年104年發現101年出售土地忘了記錄盈餘,金額是500,000元
所以在104年6月26日去繳納10% 的稅 50,000元
更正三年度
101未分配核定通知書下來,22欄有未分配500,000元 27欄有稅50,000元
而資產負債表的3433累積盈虧有500,000元
今年104年6月30日 我想把這500,000分配
股東可扣抵稅額好解決,就在104/06/26記入 50,000的稅額
未分配盈餘帳戶我記入了
103年12月31日 前期損益調整(已加徵年度) 500,000
103年12月31日 未分配盈餘加徵10% 50,000
之後開始分配
稅前損益 1,000,000
減去所得稅 100,000 再減去未分配已加徵 50,000
餘剩的可供分配數是 850,000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任何錯
未分配盈餘帳戶順利歸零
現在的問題卡在"未分配盈餘申報書"
項次1 顯示 稅後純益為:900,000 (1,000,000-100,000)
項次8和9 就是我的分配金額
但在
項次22欄出現在未分配盈餘50,000
項次23欄出現稅金5,000
囧囧
怎麼辦啊~~~~ 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啊
我已經擔心多日,熬夜想搞清楚,查了許多資料和稅法,
還是想不出頭緒
各位大大救救我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7.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441140.A.268.html
推
11/25 23:00, , 1F
11/25 23:00, 1F
推
11/25 23:02, , 2F
11/25 23:02, 2F
推
11/26 01:09, , 3F
11/26 01:09, 3F
→
11/26 01:09, , 4F
11/26 01:09, 4F
→
11/26 01:09, , 5F
11/26 01:09, 5F
→
11/26 01:09, , 6F
11/26 01:09, 6F
→
11/26 01:09, , 7F
11/26 01:09, 7F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