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二稅合一有加徵未分配盈餘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恐龍公主吼吼)時間10年前 (2015/11/25 16:45),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在今年104年發現101年出售土地忘了記錄盈餘,金額是500,000元 所以在104年6月26日去繳納10% 的稅 50,000元 更正三年度 101未分配核定通知書下來,22欄有未分配500,000元 27欄有稅50,000元 而資產負債表的3433累積盈虧有500,000元 今年104年6月30日 我想把這500,000分配 股東可扣抵稅額好解決,就在104/06/26記入 50,000的稅額 未分配盈餘帳戶我記入了 103年12月31日 前期損益調整(已加徵年度) 500,000 103年12月31日 未分配盈餘加徵10% 50,000 之後開始分配 稅前損益 1,000,000 減去所得稅 100,000 再減去未分配已加徵 50,000 餘剩的可供分配數是 850,000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任何錯 未分配盈餘帳戶順利歸零 現在的問題卡在"未分配盈餘申報書" 項次1 顯示 稅後純益為:900,000 (1,000,000-100,000) 項次8和9 就是我的分配金額 但在 項次22欄出現在未分配盈餘50,000 項次23欄出現稅金5,000 囧囧 怎麼辦啊~~~~ 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啊 我已經擔心多日,熬夜想搞清楚,查了許多資料和稅法, 還是想不出頭緒 各位大大救救我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7.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441140.A.268.html

11/25 23:00, , 1F
項次14 財政部核准 填入50000?
11/25 23:00, 1F

11/25 23:02, , 2F
我也忘了 以前有更正過一兩次
11/25 23:02, 2F

11/26 01:09, , 3F
因為5萬元的稅是104繳的,在104的損益表上的所得稅會
11/26 01:09, 3F

11/26 01:09, , 4F
計入這5萬,相對來說,105年要分配104時,未分配盈餘
11/26 01:09, 4F

11/26 01:09, , 5F
才會扣掉這5萬,你現在是分配以前年度盈餘,即使你是
11/26 01:09, 5F

11/26 01:09, , 6F
因為101年的出售土地所產生的加徵,但你實際繳納在10
11/26 01:09, 6F

11/26 01:09, , 7F
4,所以你在分配以前年度盈餘時,不會扣掉這5萬
11/26 01:09, 7F
文章代碼(AID): #1MLNKq9e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LNKq9e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