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固定資產鑑價報告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愛喝咖啡)時間10年前 (2015/11/28 12:07),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家好 我公司的事務所,要求我們104年結束時 要做固定資產鑑價報告 我只知道IFRS好像有相關規定 但我不知道這是強制的嗎? 一定要找人來做資產鑑價嗎? 要麻煩各位幫我解惑…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58.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683640.A.70C.html

11/28 18:07, , 1F
我查的上市公司只有102年提出不動產估價師的鑑價報告,
11/28 18:07, 1F

11/28 18:07, , 2F
之後每年都是自行評估
11/28 18:07, 2F

11/28 18:16, , 3F
我覺得可以問你們公司的簽證會計師要報告的原因為何,如
11/28 18:16, 3F

11/28 18:16, , 4F
果妳們公司非公發,資產的公允價值也可以自行評估吧,
11/28 18:16, 4F

11/28 18:16, , 5F
找人簽鑑價報告,只是會計師想找人背書妳們固資的公允
11/28 18:16, 5F

11/28 18:16, , 6F
價值
11/28 18:16, 6F

11/28 18:18, , 7F
如果因為公司不想花大錢請人估價而出具保留意見,我只
11/28 18:18, 7F

11/28 18:18, , 8F
能說 無言
11/28 18:18, 8F

11/28 18:48, , 9F
目前就我所知只有上市櫃資產買賣,都市更新,土地變更,
11/28 18:48, 9F

11/28 18:48, , 10F
民事法拍,政府財產讓售等,規定由不動產估價師進行估
11/28 18:48, 10F

11/28 18:48, , 11F
價報告,其餘並未嚴格要求
11/28 18:48, 11F
文章代碼(AID): #1MMIXuSC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MIXuSC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