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問一下現金流量概念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噴出總在被洗後)時間10年前 (2015/11/28 22:43),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丙公司X8年度部分現金交易事項如下:處分備供出售證券收到現金$20,000,處分帳面金 額$10,000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獲利$5,000,購買債券支付現金$10,000,買進庫藏股 $10,000,則X8年度投資活動之淨現金流量為何? (A)$10,000 (B)$15,000 (C)$20,000 (D)$25,000 20000+15000-10000=25000 想問一個關念 處分帳面金額$10,000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獲利$5,000 代表收現金實際上是15,000 可是因為處份獲利5000,在損益表上也入,所以造成現金流量重複計算 以此題來講 榮業活動現金流量就要扣除處份設備獲利(5000) 這樣對嘛? -- 人一輩子常常只有一種緣份... 錯過了就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8721832.A.9AC.html

11/29 11:59, , 1F
沒錯
11/29 11:59, 1F

11/29 12:00, , 2F
因為處分設備與營業無關
11/29 12:00, 2F
文章代碼(AID): #1MMRseci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MRseci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