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分支機構是否要辦營業登記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阿迪)時間10年前 (2015/12/04 18:3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問問大家,如果總公司想要在其他縣市用一個營業所的話, 那是否要去辦營業登記取得統編開立發票, 還是可以直接開立總公司抬頭的統編即可? 我查了營業稅相關法令,似乎是說要獨立辦理營業登記, 然後取得統編開立發票,但是我上網查了幾間公司, 在其他地方也都有營業所,但在國稅局的系統卻查不到有獨立的統一編號, 想請問大家在實務上是怎麼處理這種情形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40.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9225543.A.10F.html

12/04 19:06, , 1F
如無對外營業,僅聯絡處,得免辦登記
12/04 19:06, 1F

12/04 19:07, , 2F
分支機構有營業行為,逕洽所轄國稅局銷售稅課辦理稅籍登記,
12/04 19:07, 2F

12/04 19:07, , 3F
得編配統一編號,開立統一發票
12/04 19:07, 3F

12/04 22:04, , 4F
同上,有銷售貨物或勞務才要登記
12/04 22:04, 4F
因為我覺得那些營業所是有對外營業(例如有業務駐點、開立發票的行為) ,才想說問看看實務上是否有處理方法? ※ 編輯: holove318 (220.134.40.128), 12/04/2015 22:36:31
文章代碼(AID): #1MOMr74F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OMr74F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