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鄭丁旺中會在建工程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Nydia)時間10年前 (2015/12/08 13:09),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鄭丁旺中會第12版上冊P195,最下面認列工程收入與費用的分錄,舉情況一為例,為什麼費用與損益的數字分別是68萬與20萬? 這樣將過去各期認列的損益加總後結果會是45萬,而非合約總收入扣除合約總成本後,合約結果有損失的35萬? 我自己認為的分錄應該是 工程費用 58萬 (61萬-3萬) 工程收入 48萬 在建工程-損益 10萬 如此一來,過往各年認列的損益175000-(325000+100000)-130000+30000才會是總收入275萬-總成本240萬後的35萬損失。 想請問是否我的想法有哪裡有問題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28.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9551392.A.1B2.html

12/08 21:53, , 1F
我好像知道是哪題,曾經也有一樣的疑問XD
12/08 21:53, 1F

12/10 22:08, , 2F
沒題目 看無
12/10 22:08, 2F

12/10 23:27, , 3F
680000=2750000*0.8-1590000+350000*(1-0.8)
12/10 23:27, 3F

12/10 23:29, , 4F
當期預估總成本*完工比例-已認列支費用+未完工損失費
12/10 23:29, 4F

12/10 23:29, , 5F
已認列費用
12/10 23:29, 5F
文章代碼(AID): #1MPcOW6o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PcOW6o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