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成會(歸納成本法BEP)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BambooLin)時間10年前 (2015/12/10 09:47), 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某公司製造腳踏車月產能1,000單位,於6月初計有存貨240單位,當月份生產900單位,並以每單位$800出售1,050單位。 6月份之固定製造成本為280,000 每單位變動製造成本為$375,固定行銷費用為$122,000,每單位變動運送成本$25,且期初存貨之單位成本與6月份製造之存貨成本相同,試依歸納成本法,計算6月份達到損益兩平點的銷售數量。 我用了公式 [固定成本-固定成本分攤率*(產量-BEP)]/單位邊際貢獻=BEP 算不出來 麻煩大家了,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54.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49712033.A.484.html

12/10 13:04, , 1F
有調整過多少分攤?
12/10 13:04, 1F

12/10 16:13, , 2F
我覺得這題應該是沒有調整多少分攤,因為算出來會爆掉…
12/10 16:13, 2F

12/10 16:13, , 3F
12/10 16:13, 3F

12/10 17:00, , 4F
Bep為1250
12/10 17:00, 4F

12/10 18:01, , 5F
這題應該是沒有多少分攤
12/10 18:01, 5F

12/10 18:01, , 6F
B3是正解,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不能套公式,謝謝
12/10 18:01, 6F

12/10 18:01, , 7F
打錯了是4樓
12/10 18:01, 7F

12/10 21:08, , 8F
因為我跟你解法不同
12/10 21:08, 8F

12/10 21:09, , 9F
你的算法我看不懂 哈
12/10 21:09, 9F

12/10 21:27, , 10F
那可以請您幫忙解答過程嗎我可能觀念有誤
12/10 21:27, 10F

12/10 21:41, , 11F
我算出來了,800Q-(375+25+280)Q-122000-280*100=0
12/10 21:41, 11F

12/10 21:41, , 12F
問題出在後面產>銷100單位沒分到,謝謝樓上幾位
12/10 21:41, 12F

12/10 22:09, , 13F
東吳的?
12/10 22:09, 13F

12/10 22:28, , 14F
清大
12/10 22:28, 14F

12/11 12:33, , 15F
我算1,017……我覺得要調整多少分攤,雖然題目沒說,但是
12/11 12:33, 15F

12/11 12:33, , 16F
你求出1,250不就超過可供銷售數了嘛……
12/11 12:33, 16F
文章代碼(AID): #1MQDcXI4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QDcXI4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