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成本會計-機會成本觀念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opas1216)時間10年前 (2015/12/14 23:10), 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nx9h7IX.jpg
我想問未能處分南部廠房的機會成本為何要加損失的200萬 你如果賣掉錢存銀行,怎還可能損失200萬/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33.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0105826.A.910.html

12/14 23:54, , 1F
沒有賣掉,本身依題目公允價值就會減少200萬,且沒賣
12/14 23:54, 1F

12/14 23:55, , 2F
掉就沒有1000萬存銀行,兩者加起來即機會成本,個人柔
12/14 23:55, 2F

12/14 23:55, , 3F
沒有賣掉,
12/14 23:55, 3F

12/14 23:55, , 4F
1.本身依題目公允價值就會減少200萬
12/14 23:55, 4F

12/14 23:55, , 5F
2.沒賣掉就沒有1000萬存銀行,兩者加起來即機會成本,
12/14 23:55, 5F

12/14 23:55, , 6F
個人看法有錯請指正謝謝
12/14 23:55, 6F

12/14 23:57, , 7F
我的回文怎麼變這樣抱歉
12/14 23:57, 7F

12/15 00:47, , 8F
但是你如果賣了就沒有200的損失了吧?
12/15 00:47, 8F

12/15 00:48, , 9F
我今天期初賣了,就不會減損那200w了不是嗎
12/15 00:48, 9F

12/15 00:50, , 10F
啊 又推敲了一下 大概懂了
12/15 00:50, 10F

12/15 00:50, , 11F
感謝s大
12/15 00:50, 11F
文章代碼(AID): #1MRjlYaG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RjlYaG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