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成管會問題_作業基礎成本制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1/14 22:07),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Q1.下列哪個徵兆出現於公司,表示作業基礎成本制也許 對公司會很有幫助? (A)大同公司發現公司生產電腦螢幕所需之間接製造成本金額很小 (B)聯電作業人員同意會計人員對製造成本、行銷及服務成本的計算 (C)大同公司發現其傳統的電視機不易售出且利潤奇低 (D)新和IC設計公司發現因為數量上差異、生產步驟差別以及複雜 性的關係使產品在對資源的需求有很大之差異 答案:(D) 疑問:為何(C)不能選呢,如果因錯誤的分攤造成成本虛增,不是也會使 利潤變低嗎? Q2.為何廠務層級(facility level)最不易找到成本動因呢? 以上兩個問題請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48.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2780422.A.82E.html

01/15 01:09, , 1F
我覺得c應該是出在"傳統"吧!傳統電視機本來就不易出
01/15 01:09, 1F

01/15 01:09, , 2F
售,所以利潤才低
01/15 01:09, 2F

01/15 01:12, , 3F
並沒有明顯說利潤低是因成本分配不均造成~不知道你
01/15 01:12, 3F

01/15 01:12, , 4F
能不能接受這個說法
01/15 01:12, 4F

01/15 01:42, , 5F
ABC並不能改善C的問題,D的後段敘述:「產品在資源的
01/15 01:42, 5F

01/15 01:42, , 6F
需求有很大的差別」就是指ABC能更有效分攤
01/15 01:42, 6F

01/15 10:46, , 7F
東西會不會容易出售跟是不是用ABC沒有關係,除非題目有特
01/15 10:46, 7F

01/15 10:46, , 8F
別提到"定價"問題跟"傳統成本制"之類的資訊
01/15 10:46, 8F

01/15 10:50, , 9F
整間工廠水電,包含(行政+製造......),我認為要找到動因
01/15 10:50, 9F

01/15 10:50, , 10F
真的挺難,不如說有時後找不到動因,不知道放哪個層級,
01/15 10:50, 10F

01/15 10:50, , 11F
就丟廠級,以上純粹自己經驗,僅供參考
01/15 10:50, 11F

01/15 11:23, , 12F
大概了解了,謝謝k大、s大跟b大的回覆
01/15 11:23, 12F
文章代碼(AID): #1Mbwk6Wk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bwk6Wk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