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應收分期帳款利益認列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X)時間10年前 (2016/01/27 20:27),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問:甲公司於X1年11月1號出售一台機器給乙公司 該機器帳列成本$720,000。現金價為$929,736 乙公司於交易日當天支付現金$80000。餘款開立24張票據 自X1年12月1日起每月月初支付$40000。該票據之隱含利率為月息1% 試問甲公司X1年度因本筆銷貨須認列之總利益為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65.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3897648.A.B70.html

01/27 21:02, , 1F
銷貨毛利=929736-720000=209736
01/27 21:02, 1F

01/27 21:02, , 2F
利息收入
01/27 21:02, 2F

01/27 21:02, , 3F
11月=849736x1%=8497
01/27 21:02, 3F

01/27 21:04, , 4F
12月=818233x1%=8182
01/27 21:04, 4F

01/27 21:05, , 5F
總利益=929736+8497+8182=946415
01/27 21:05, 5F

01/27 21:06, , 6F
抱歉~題目看錯~第一行應該不用算銷貨毛利
01/27 21:06, 6F
文章代碼(AID): #1MgBUmjm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gBUmjm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