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稅法推薦函授?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毛毛)時間10年前 (2016/02/01 11:32), 編輯推噓18(18042)
留言6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在志聖補會計師,非本科系,但已在事務所兩年 稅法上張建昭老師的面授,但過去可能很習慣抄筆記且 並不習慣老師大概念的上法 所以想到板上請教是否有推荐的稅法函授老師 目前打算即使買了函授,張老師正課部分還是會繼續跟完 希望有板友願意答覆,謝謝,祝大家順利考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51.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4297559.A.33E.html

02/01 12:56, , 1F
有時候抓不到張老師的重點,一直講他腦袋裡的稅法 囧
02/01 12:56, 1F

02/01 14:36, , 2F
推薦高點的施敏老師
02/01 14:36, 2F

02/01 15:45, , 3F
我基本上市面上的老師全都聽過了,我認為要穩穩過的話只
02/01 15:45, 3F

02/01 15:45, , 4F
有張建昭老師,雖然有時會覺得他有些沒條理,但我自己
02/01 15:45, 4F

02/01 15:45, , 5F
的方式是把他上課的內容在回家吸收後整理成自己的筆記,
02/01 15:45, 5F

02/01 15:45, , 6F
我認為內容非常豐富,其他老師各有特色,買來當補充念也
02/01 15:45, 6F

02/01 15:45, , 7F
很好,但是內容上完全比不上張老師。
02/01 15:45, 7F

02/01 15:46, , 8F
來說說各個老師吧!施敏老師講解比較慢,但不是很詳盡,
02/01 15:46, 8F

02/01 15:46, , 9F
或說施老師可能在帶記帳士的考試反而比較能找對方向,會
02/01 15:46, 9F

02/01 15:46, , 10F
計師的部分就只當參考資料了。
02/01 15:46, 10F

02/01 15:49, , 11F
萬華上課很中庸,混雜台語教學,整理重點的能力不錯,
02/01 15:49, 11F

02/01 15:49, , 12F
但是我認為內容實在過於簡單,可以拿他當作整理筆記的
02/01 15:49, 12F

02/01 15:49, , 13F
參考哈哈,可以掌握大方向。
02/01 15:49, 13F

02/01 15:52, , 14F
楊葉承老師其實也有出過函授,但上課內容實在是。。。
02/01 15:52, 14F

02/01 15:52, , 15F
比上述幾位還簡約好幾倍,我個人覺得有點像在“唸”他
02/01 15:52, 15F

02/01 15:52, , 16F
的課本而已這樣,比較不推薦。
02/01 15:52, 16F

02/01 15:56, , 17F
柯憲榮老師。。。我認為比較適合去當歷史老師,他能把每
02/01 15:56, 17F

02/01 15:56, , 18F
個法條的由來講一遍,但上課時就一直抄板書,板書內容多
02/01 15:56, 18F

02/01 15:56, , 19F
和他的課本內容一樣,只是更沒有章法這樣而已,然後他
02/01 15:56, 19F

02/01 15:56, , 20F
很少帶例題,課本內的題目也只選過於簡單的,而且可能因
02/01 15:56, 20F

02/01 15:56, , 21F
為年事已高,講話有時不太清楚。
02/01 15:56, 21F

02/01 15:58, , 22F
總之,人各有所好,但客觀來說,要打下好的基礎並貫通稅
02/01 15:58, 22F

02/01 15:58, , 23F
法,我認為張老師是最好的,只要你能撐過剛開始的撞牆
02/01 15:58, 23F

02/01 15:58, , 24F
期,學習自己整理內容,稅法實力一定能有90分以上。加
02/01 15:58, 24F

02/01 15:58, , 25F
油!
02/01 15:58, 25F

02/01 18:01, , 26F
初學者推萬華。
02/01 18:01, 26F

02/01 19:37, , 27F
承樓上,初初學者推施敏
02/01 19:37, 27F

02/02 10:25, , 28F
張的稅法我是聽到第二次才恍然大悟他在幹嗎
02/02 10:25, 28F

02/02 10:25, , 29F
其實他教得很好 只是若是初學會較無法進入狀況
02/02 10:25, 29F

02/02 14:10, , 30F
照你們這樣講 補張的機乎都自己念的樣子....
02/02 14:10, 30F

02/02 17:44, , 31F
樓上完全不是歐!沒有張老師我自己念肯定無法那麼紥實與
02/02 17:44, 31F

02/02 17:44, , 32F
深入的,張老師真的非常有一套,他上課是那種當下會懵
02/02 17:44, 32F

02/02 17:44, , 33F
懂,回家自己思考一下卻異常的貫通有邏輯那種,而其他
02/02 17:44, 33F

02/02 17:44, , 34F
老師可能反而要比較要自己念與補充,因為上課有點過度
02/02 17:44, 34F

02/02 17:44, , 35F
梗概,雖然有組織系統,但應付會計師考試並不是年年都合
02/02 17:44, 35F

02/02 17:44, , 36F
適,除非當年比較簡單(如去年)。不過對於不擅長吸收課
02/02 17:44, 36F

02/02 17:44, , 37F
堂知識的,我認為施或萬華勉強還可以,只是自己課後要透
02/02 17:44, 37F

02/02 17:44, , 38F
過多做題或查額外資料來充實,否則不太夠。
02/02 17:44, 38F

02/02 17:56, , 39F
我聽施敏之後還有點不太清楚整體概要..且施不太上法條
02/02 17:56, 39F

02/02 17:56, , 40F
,自己看楊葉承的書才比較知道架構,但好像又沒完全解
02/02 17:56, 40F

02/02 17:56, , 41F
釋到,張建昭會比較偏重法條解釋嗎?還是直接補張的題庫
02/02 17:56, 41F

02/02 17:56, , 42F
班就好
02/02 17:56, 42F

02/02 17:58, , 43F
不知是我完全沒底子的關係,我覺得讀完一陣子就忘,有
02/02 17:58, 43F

02/02 17:58, , 44F
點硬背的感覺...
02/02 17:58, 44F

02/02 19:25, , 45F
沒錯,葉的書很多沒有解釋到,而且排版彩色的反而會眼
02/02 19:25, 45F

02/02 19:25, , 46F
花撩亂,如果樓上補施敏不適合的話,我強烈建議補萬華
02/02 19:25, 46F

02/02 19:25, , 47F
的,萬華很會整理架構,但有點粗略,不用上題庫班,自己
02/02 19:25, 47F

02/02 19:25, , 48F
買坊間題庫本就好。
02/02 19:25, 48F

02/02 19:29, , 49F
或是你偏好從法條來理解的話。。。柯老師適合您。。。
02/02 19:29, 49F

02/02 19:29, , 50F
但我個人無法接受啦XD
02/02 19:29, 50F

02/02 19:33, , 51F
了解,我看我還是多看題庫書好了,感謝
02/02 19:33, 51F

02/03 19:01, , 52F
推名師于芳的稅法課,法條架構結合實務,我個人蠻喜歡!
02/03 19:01, 52F

02/04 20:27, , 53F
推張老師,但是覺得應該要有一點稅法的基本觀念比較有感覺
02/04 20:27, 53F

02/04 20:28, , 54F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因為完全沒念過稅法,上課根本鴨子聽雷
02/04 20:28, 54F

02/04 20:29, , 55F
只上兩堂就放棄了..經過幾年的事務所歷練後,有一點觀念再
02/04 20:29, 55F

02/04 20:30, , 56F
上張老師的課,覺得非常有趣!!!!老師超可愛的!!而且幾乎每
02/04 20:30, 56F

02/04 20:31, , 57F
條規定都會帶到,回家看的時候滿有感覺得!重點是老師很可
02/04 20:31, 57F

02/04 20:31, , 58F
愛哈哈哈哈Y
02/04 20:31, 58F

02/05 12:09, , 59F
推 高點 施敏
02/05 12:09, 59F

02/26 00:44, , 60F
推謝萬華 老師
02/26 00:44, 60F
文章代碼(AID): #1Mhj7NC-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hj7NC-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