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想問個遞延年金問題~
我對遞延年金的想法是就是從計畫開始到年金開始前都是複利算法
複利完後年金開始就是那複利結果開始年金算法
算了一段時間的利息,發現最難的地方是常常搞錯期數N這點以至於算錯...
(另外容易錯就是P,p的使用判別)
像N、P,p有辦法看到題目就判斷正確嗎?
嗯...題目如下,是中會的理論與應用
某人X4年計畫存款升大學,X8年可入學,X8/8/1預計每年提50,000共4年
利率8%每年複利1次,則某人X4/8/1該存在銀行多少??
他是有解析,但我還是搞不懂他的期數是為什麼為
方法一 (50,000*P4,8%)*p3,8%
方法二 (P7,8%-P3,8%)*50,000
X4/8/1~X5/8/1 一年
X5/8/1~X6/8/1 二年
X6/8/1~X7/8/1 三年
X7/8/1~X8/8/1 四年
這樣前半段不是應該N=4
X8/8/1~X9/8/1 一年
X9/8/1~10/8/1 二年
11/8/1~12/8/1 三年
12/8/1~13/8/1 四年
加上後半段不是應該總N=8
為什麼解析是N為4、3 or 7、3 ??
嗯...就這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8.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4930820.A.036.html
※ 編輯: MAXQb (111.243.28.109), 02/08/2016 19:28:57
→
02/08 20:02, , 1F
02/08 20:02, 1F
→
02/08 20:02, , 2F
02/08 20:02, 2F
→
02/08 20:04, , 3F
02/08 20:04, 3F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