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想問個遞延年金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2/08 19:27), 10年前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對遞延年金的想法是就是從計畫開始到年金開始前都是複利算法 複利完後年金開始就是那複利結果開始年金算法 算了一段時間的利息,發現最難的地方是常常搞錯期數N這點以至於算錯... (另外容易錯就是P,p的使用判別) 像N、P,p有辦法看到題目就判斷正確嗎? 嗯...題目如下,是中會的理論與應用 某人X4年計畫存款升大學,X8年可入學,X8/8/1預計每年提50,000共4年 利率8%每年複利1次,則某人X4/8/1該存在銀行多少?? 他是有解析,但我還是搞不懂他的期數是為什麼為 方法一 (50,000*P4,8%)*p3,8% 方法二 (P7,8%-P3,8%)*50,000 X4/8/1~X5/8/1 一年 X5/8/1~X6/8/1 二年 X6/8/1~X7/8/1 三年 X7/8/1~X8/8/1 四年 這樣前半段不是應該N=4 X8/8/1~X9/8/1 一年 X9/8/1~10/8/1 二年 11/8/1~12/8/1 三年 12/8/1~13/8/1 四年 加上後半段不是應該總N=8 為什麼解析是N為4、3 or 7、3 ?? 嗯...就這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8.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4930820.A.036.html ※ 編輯: MAXQb (111.243.28.109), 02/08/2016 19:28:57

02/08 20:02, , 1F
第一年只有本金 沒有利息
02/08 20:02, 1F

02/08 20:02, , 2F
這個要自己畫線 比較好懂
02/08 20:02, 2F

02/08 20:04, , 3F
X5/8/1 才有第一次的利息
02/08 20:04, 3F
文章代碼(AID): #1Mk7k40s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k7k40s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