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銷貨折扣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趴趴熊)時間10年前 (2016/02/13 00:2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拜託大家幫忙了~~ 期初應收帳款140,000 期末應收帳款100,000 銷貨收現400,000 應收帳款沖銷16,250 銷貨折扣3000 求銷貨進額? 以下為補習班的算式: 設X=銷貨總額 140,000+X-3,000-400,000-16,250=100,000 X=379,250 銷貨淨額=379,250-3,000=376,250 VS自己的算式 設Y=銷貨總額 140,000+Y-400,000-16,250=100,000 Y=376,250 銷貨淨額=376,250-3000=373,250 不太懂自己的算法哪裡出錯 銷貨折扣不是銷貨收入的減項嗎?怎麼會使應收帳款減少? 想很久也想不出來 懇請各位大大指教,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94.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5294006.A.48B.html ※ 編輯: wondersunny (114.46.94.204), 02/13/2016 00:26:20

02/13 00:29, , 1F
你自己假設的Y就是銷貨淨額了
02/13 00:29, 1F

02/13 00:30, , 2F
銷貨折扣越多應收帳款當然也會變少
02/13 00:30, 2F

02/13 00:40, , 3F
總額法下,銷貨折扣的多寡不是只會影響現金的收現數?
02/13 00:40, 3F

02/13 10:59, , 4F

02/13 17:16, , 5F
謝謝,了解了
02/13 17:16, 5F
文章代碼(AID): #1MlWOsIB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lWOsIB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