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折舊考題疑問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krejj)時間10年前 (2016/02/13 15:46),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i.imgur.com/q5wDaNT.jpg
Q2 1.年數合計法,前期折舊費用高 3.錯在哪呢?只知道直線法折舊費用每年均相同,那對淨利有何影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37.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5349600.A.890.html

02/13 15:54, , 1F
每年折舊相同,所以對淨利影響也相同
02/13 15:54, 1F

02/13 16:44, , 2F
若加一個條件是以年數合計法與直線法比較3會是正確
02/13 16:44, 2F

02/13 16:45, , 3F
的嗎?
02/13 16:45, 3F

02/13 17:15, , 4F
不會,年數合計法折舊越提越少
02/13 17:15, 4F

02/13 17:16, , 5F
淨利當然後期比較高啊
02/13 17:16, 5F

02/13 17:20, , 6F
所以3,採直線法,折舊費用対淨利的影响皆相同就是了
02/13 17:20, 6F

02/13 18:50, , 7F
哈哈 我在想的時候沒想清楚思慮不週 謝謝上面的
02/13 18:50, 7F

02/14 00:14, , 8F
彰化銀行104年第二次新進人員甄試試題
02/14 00:14, 8F

02/14 08:07, , 9F
假設5年,第四年,年數合計法是2/15,直線法依然1/5,
02/14 08:07, 9F

02/14 08:07, , 10F
所以在後期直線法提的折舊較高,費用高,淨利就低,所以
02/14 08:07, 10F

02/14 08:07, , 11F
3的答案要改低
02/14 08:07, 11F
文章代碼(AID): #1MljzWYG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MljzWYG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