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股份基礎給付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Trees)時間10年前 (2016/08/10 21: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題目:第二題跟第三題 http://i.imgur.com/lTr6vUh.jpg
答案: http://i.imgur.com/wAvhyYK.jpg
第二題已經算出資本公積54000,現金65000 但是不懂差額會有「薪資支出」5000 一開始未付有現金交割義務 到期時用現金支付 不是要視為買回權益 差額沖同種類資本公積或保留盈餘嗎? 第三題 X3年未來可減除金額為900*36=32400 累積的薪資費用是27000 可以認資本公積5400*20%=1080 X4年未來可減除金額為900*35=31500 累積的薪資費用是27000 可以認資本公積4500*20%=900 資本公積下降180 遞延所得稅資產下降3680也算出來了 應付所得稅(50000-500*35)*20%=6500 所以我的分錄是 借:資本公積180 所得稅費用5000 貸:遞延所得稅資產3680 應付所得稅6500 跟解答完全不一樣XD 煩請大家幫忙解答!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48.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834081.A.267.html
文章代碼(AID): #1NgoMX9d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goMX9d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