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股份基礎給付問題
題目:第二題跟第三題
http://i.imgur.com/lTr6vUh.jpg


第二題已經算出資本公積54000,現金65000
但是不懂差額會有「薪資支出」5000
一開始未付有現金交割義務
到期時用現金支付
不是要視為買回權益
差額沖同種類資本公積或保留盈餘嗎?
第三題
X3年未來可減除金額為900*36=32400
累積的薪資費用是27000
可以認資本公積5400*20%=1080
X4年未來可減除金額為900*35=31500
累積的薪資費用是27000
可以認資本公積4500*20%=900
資本公積下降180
遞延所得稅資產下降3680也算出來了
應付所得稅(50000-500*35)*20%=6500
所以我的分錄是
借:資本公積180 所得稅費用5000
貸:遞延所得稅資產3680 應付所得稅6500
跟解答完全不一樣XD
煩請大家幫忙解答!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48.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0834081.A.267.html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