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稅法最低稅負制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smida123)時間10年前 (2016/08/13 21:41), 10年前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些題目都會問應補繳稅額跟應自行繳納稅額 想請問關於國外以納稅額要抵減國內稅額時 應該是在計算"補繳稅額"還是"自行繳納"的地方計算呢? 好像有些老師給的答案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19.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095689.A.A1E.html

08/13 22:34, , 1F
要在補繳稅額地方扣減,因為基本稅額條例是所得稅法之優
08/13 22:34, 1F

08/13 22:34, , 2F
先法,老師是這麼說的
08/13 22:34, 2F

08/13 22:39, , 3F
所得稅額基本條例施行細則第14條第三項,個人依本條例
08/13 22:39, 3F

08/13 22:39, , 4F
第四條第一項規定計算之差額得減除尚未抵繳之扣繳稅額
08/13 22:39, 4F

08/13 22:39, , 5F
及可扣抵稅額,計算其應自行繳納之稅額,於申報前自行
08/13 22:39, 5F

08/13 22:39, , 6F
繳納。但依法不併計綜合所得總額課稅之所得之扣繳稅額,
08/13 22:39, 6F

08/13 22:39, , 7F
不得減除。
08/13 22:39, 7F

08/13 22:45, , 8F
出自於張建昭老師的書,註解的地方,上課老師也是他 ht
08/13 22:45, 8F

08/13 22:45, , 9F
tp://i.imgur.com/T5anayC.jpg
08/13 22:45, 9F

08/13 22:46, , 10F
謝謝您,可是如果就我的解讀來看,施行細則14-3他寫"得減除尚未抵繳之扣繳稅額及可 扣抵稅額,計算其應自行繳納之稅額,於申報前自行",感覺是在計算自行繳納的部分減除 耶 另外就是如果按照張老師的講法,那想請問是除了國外可抵繳部分在補繳部分減除,其他 (例如薪資扣抵)是在應自行繳納的部分減除嗎 ※ 編輯: smida123 (220.136.219.102), 08/13/2016 23:05:02

08/13 23:28, , 11F
你說的算是已扣繳尚未抵繳嗎? 除了投資抵減,其他都要
08/13 23:28, 11F

08/13 23:28, , 12F
在需補差額裡扣除,我沒記錯的話...
08/13 23:28, 12F

08/13 23:29, , 13F
你問的問題應該比較偏向但書的解釋
08/13 23:29, 13F
謝謝你親切的解釋\(^o^)/ ※ 編輯: smida123 (220.136.219.102), 08/14/2016 00:01:46

08/14 00:06, , 14F
不客氣 希望有幫助到你:)
08/14 00:06, 14F
文章代碼(AID): #1NhoE9eU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hoE9eU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