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學時會計系同學們後來都怎麼了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阿我就是喜歡氣球咩)時間10年前 (2016/08/16 01:52), 10年前編輯推噓30(30047)
留言77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謝謝在忙碌之餘還點進來 本想發在人比較多的版問問,後來決定還是來這裡問好了 想問已出社會幾年的各位 當初會計系的同學都是從事會計相關工作嗎 從事不相關工作的比例大約是多少 那些同學是會計課程被ㄧ當再當的嗎 當然我知道這不一定是相等的 但就想了解一下 爬文有看到很多在事務所工作的經驗 小妹今年正要大三,會計談不上太好,但也沒被當,主要是讀得沒什麼興趣... 很擔 憂以後的工作方向T^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57.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283522.A.D4D.html ※ 編輯: CQOO (114.136.57.82), 08/16/2016 01:55:25

08/16 02:13, , 1F
沒興趣的話大三要思索轉行絕對來得及 做你喜歡做的
08/16 02:13, 1F

08/16 03:41, , 2F
會上啊! 不用擔心
08/16 03:41, 2F

08/16 03:41, , 3F
不然去銀行上班?
08/16 03:41, 3F

08/16 08:14, , 4F
公職最多
08/16 08:14, 4F

08/16 08:18, , 5F
商科能做的會計系都能做 會計系能做的其他商科不一定能
08/16 08:18, 5F

08/16 08:18, , 6F
08/16 08:18, 6F

08/16 08:32, , 7F
別被你所念的科系局限了你自己
08/16 08:32, 7F

08/16 08:32, , 8F
當版主.....有圖可以看嗎??XDDD
08/16 08:32, 8F

08/16 08:52, , 9F
版主A_A
08/16 08:52, 9F

08/16 10:49, , 10F
最好是商科能做的會計系都能做啦
08/16 10:49, 10F

08/16 10:49, , 11F
我反而覺得相反
08/16 10:49, 11F

08/16 11:54, , 12F
目前真的公職最多..
08/16 11:54, 12F

08/16 12:06, , 13F
公司會計/政府會計/公司審計/政府審計/銀行/轉職
08/16 12:06, 13F

08/16 12:43, , 14F
讀會計的好處是公職錄取率比較高吧 就這樣而
08/16 12:43, 14F

08/16 13:35, , 15F
研究員 理專 銀行櫃檯 MA 哪一份工作需要學分門檻或限定
08/16 13:35, 15F

08/16 13:36, , 16F
系所? 會計系的缺點是主科太重無法分心選擇想學的課程
08/16 13:36, 16F

08/16 13:37, , 17F
不代表不能做。
08/16 13:37, 17F

08/16 13:40, , 18F
反而四大大多要看在校成績、中成審9學分,門檻高的多
08/16 13:40, 18F

08/16 14:07, , 19F
只要大學有多修一些外系的課而且會計又不差其實一堆
08/16 14:07, 19F

08/16 14:08, , 20F
做, PM, 研究員, 供應鏈的很多都會派上用場
08/16 14:08, 20F

08/16 17:09, , 21F
當版主
08/16 17:09, 21F

08/16 17:45, , 22F
轉念經濟系碩士班
08/16 17:45, 22F

08/16 17:51, , 23F
當版主+1
08/16 17:51, 23F

08/16 18:25, , 24F
沒興趣就找找看什麼有興趣啊 才大三 還有時間啊
08/16 18:25, 24F

08/16 19:13, , 25F
恭喜,下屆版主.......名單.....
08/16 19:13, 25F

08/16 19:35, , 26F
去追尋夢想比較實際 當然你的夢想要能養得活自己 其實工
08/16 19:35, 26F

08/16 19:35, , 27F
作到最後是靠熱忱把持著的 所以一堆人才說莫忘初衷
08/16 19:35, 27F

08/16 19:59, , 28F
可以轉唸企管系阿,然後去大公司實習
08/16 19:59, 28F

08/16 20:53, , 29F
對會計沒興趣那就自己找有興趣的學啊,大學讀的系根本
08/16 20:53, 29F

08/16 20:53, , 30F
不代表什麼
08/16 20:53, 30F

08/16 22:13, , 31F
商科能做的會計系都能做,可以啊,重新花時間去學習,但既
08/16 22:13, 31F

08/16 22:13, , 32F
然都是重新學習了,跟是不是會計系一點關係都沒有~
08/16 22:13, 32F

08/16 22:45, , 33F
真的!上班之後發現什麼不會再學就好
08/16 22:45, 33F

08/16 22:45, , 34F
不要再侷限會計系畢業只能去事務所
08/16 22:45, 34F

08/17 01:35, , 35F
會計畢 研究所走工程與經濟 會計的世界太小又無聊
08/17 01:35, 35F

08/17 01:35, , 36F
但離開要有決心
08/17 01:35, 36F

08/17 08:34, , 37F
商學院也只有會計是學界領導業界 其他工作比起其他系畢業
08/17 08:34, 37F

08/17 08:35, , 38F
都是出去重新再學 不會差別人太多
08/17 08:35, 38F

08/17 08:36, , 39F
而且學更多的反而是做人而不是做事
08/17 08:36, 39F

08/17 15:38, , 40F
當兵QQ
08/17 15:38, 40F

08/18 19:20, , 41F
看太多同學真正的人生是從離開事務所才開始....進去前
08/18 19:20, 41F

08/18 19:20, , 42F
要想清楚....
08/18 19:20, 42F

08/18 22:54, , 43F
有的在四大,有的在中小型
08/18 22:54, 43F

08/18 22:54, , 44F
身邊的念會研的很低
08/18 22:54, 44F

08/18 22:54, , 45F
有看過學姐從四大出來兩年又回去的
08/18 22:54, 45F

08/19 13:38, , 46F
會覺得會計可以輕易跨商院他系的是典型只會會計的人的
08/19 13:38, 46F

08/19 13:38, , 47F
想法
08/19 13:38, 47F

08/19 13:39, , 48F
許多金融商品定價 行銷市場研究統計 會計根本沒碰
08/19 13:39, 48F

08/19 13:40, , 49F
其他商院早就砸時間鑽研實習了 最好要跨多簡單
08/19 13:40, 49F

08/19 13:41, , 50F
其他系是比能力比經驗不是比考試念書
08/19 13:41, 50F

08/19 17:33, , 51F
我自己是商院其他系跨會計的 其實大部分的東西是實習工作才
08/19 17:33, 51F

08/19 17:34, , 52F
開始學的 我覺得是外界對會計人的既定印象造成一些弱勢而已
08/19 17:34, 52F

08/19 17:34, , 53F
如果真的想做會計以外的工作 多去接觸和嘗試都是有機會的
08/19 17:34, 53F

08/19 19:15, , 54F
當然不是沒機會 但每個領域分工專業都很細 跨財金 財
08/19 19:15, 54F

08/19 19:15, , 55F
金分投行銀行基金 跨行銷 行銷分市場研究快消etc.
08/19 19:15, 55F

08/19 19:28, , 56F
每個需要的能力經歷很不同 總感覺許多會計系會簡化別系
08/19 19:28, 56F

08/19 19:28, , 57F
的出路跟努力 提醒一下而已
08/19 19:28, 57F

08/19 19:30, , 58F
如果要轉換跑道 要及早定目標跟準備 其他路很競爭的
08/19 19:30, 58F

08/20 02:32, , 59F
推h大觀念
08/20 02:32, 59F

08/20 12:15, , 60F
事務所,業界,銀行,公職~
08/20 12:15, 60F

08/23 09:56, , 61F
我大學是商科非會計畢業,那些課我都修過,但是大學學歷
08/23 09:56, 61F

08/23 09:56, , 62F
接觸的工作都用不到
08/23 09:56, 62F

08/23 09:57, , 63F
會計系很容易把財金系想的太神了,比比讀書玩樂時間,大
08/23 09:57, 63F

08/23 09:57, , 64F
致可以分辨大學每個系的專業程度
08/23 09:57, 64F

08/23 09:59, , 65F
比能力就跟科系無關,自我要求才是重點
08/23 09:59, 65F

08/23 12:56, , 66F
哇!所以其他唸財金系所企研系所的都笨笨! 會計最神!無
08/23 12:56, 66F

08/23 12:56, , 67F
論什麼公司職能看到會計就要!!
08/23 12:56, 67F

08/23 12:58, , 68F
修過用不到可能是自己的問題唷^^
08/23 12:58, 68F

08/23 13:02, , 69F
原 po加油 科系跟能力無關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能力自
08/23 13:02, 69F

08/23 13:02, , 70F
己會生出來!! 什麼計量統計投資市場研究都很簡單的
08/23 13:02, 70F

08/24 20:57, , 71F
哇樓上好酸啊 要不要去問問同屆企管畢業的BS model怎麼
08/24 20:57, 71F

08/24 20:57, , 72F
08/24 20:57, 72F

08/24 20:58, , 73F
沒準備過研究所的能說出微積分就了不起了
08/24 20:58, 73F

08/24 20:59, , 74F
不過大學學歷的工作也用不到啦 上八堂財金課比較有用
08/24 20:59, 74F

08/25 07:32, , 75F
可憐風管優秀人那麼多出個只能逃到會計的你 丟風管臉
08/25 07:32, 75F

08/25 07:32, , 76F
啊!
08/25 07:32, 76F

08/25 07:32, , 77F
風管教授會哭哭唷!
08/25 07:32, 77F
文章代碼(AID): #1NiW52rD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iW52rD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