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畢業後工作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jay)時間9年前 (2016/08/19 02:11), 編輯推噓21(21025)
留言46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就讀會計系升大三 這幾天剛好思考到未來出路問題 想請各位解惑 聽學長說 我們學校會計系畢業前 幾乎就會拿到四大的OFFER 我本來也一直覺得我以後畢業就是進事務所賣肝 但其實心中一直覺得過這麼沒品質的生活不是我要的 查一查發現還有另外一個出路就是考高考會計當公務員 起薪感覺不錯 但未來發展似乎就那樣? 主要想問的是進事務所工作2-5年後跳到業界的待遇 是不是絕大多數會比高考會計就業2年後好 不然怎麼會這麼多人進事務所賣肝? 還有我可以用事務所=賣肝 換未來的好工作(好薪水)/ 公職 正常許多的生活(但有些還是得加班) 還不差的薪水但一輩子可能就沒太大發展空間 這樣簡單的二分法嗎 我是有想到可以利用明年暑假去事務所實習 好好想想事務所是不是自己要的 如果是的話可以大四專心準備會計師考試 不是的話可以大四專心準備高考這樣 (因為發現有一些考科不一樣 可能無法同時準備?) 然後如果沒考上就只好認命進事務所 這是小弟目前的想法 希望各位可以給我一些意見或想法 讓我好好思考未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16.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543900.A.B54.html

08/19 02:13, , 1F
不一定要走會計 可以看看其他的東西世界很大
08/19 02:13, 1F

08/19 07:57, , 2F
人生不會只有會計,選擇不會只有公職跟事務所
08/19 07:57, 2F

08/19 08:58, , 3F
同時準備會死人的
08/19 08:58, 3F

08/19 08:58, , 4F
(沒考上即將去事務所的路過...)
08/19 08:58, 4F

08/19 08:59, , 5F
還有待事務所五年的薪水差不多是待公職十年的薪水(朋
08/19 08:59, 5F

08/19 08:59, , 6F
友經驗)
08/19 08:59, 6F

08/19 09:18, , 7F
高考就是穩定,每年微調1000,有能力的人在離開事務
08/19 09:18, 7F

08/19 09:18, , 8F
所幾年內薪水就能超過了,看你願不願意犧牲這幾年的
08/19 09:18, 8F

08/19 09:18, , 9F
生活品質而已
08/19 09:18, 9F

08/19 10:29, , 10F
我工作快六年薪資60k,年終4個月,準時上下班,您參考
08/19 10:29, 10F

08/19 10:55, , 11F
公職其實現在並不輕鬆,尤其是高考的,非常多需要加班
08/19 10:55, 11F

08/19 10:55, , 12F
的單位
08/19 10:55, 12F

08/19 12:00, , 13F
高考應該考上就快60了吧,過一兩年等穩定領14.5個
08/19 12:00, 13F

08/19 12:00, , 14F
月的時候就會超過惹
08/19 12:00, 14F

08/19 15:16, , 15F
除了高考和事務所之外還是有其他選擇的,會計專業是一個滿
08/19 15:16, 15F

08/19 15:16, , 16F
吃香的工具,就看你能不能找到發揮的地方
08/19 15:16, 16F

08/19 15:18, , 17F
短期實習能看到的可能滿有限,除非你去長期的兼職實習
08/19 15:18, 17F

08/19 15:19, , 18F
但我自己實習確實了解了很多,因為同事都願意跟我說真話XD?
08/19 15:19, 18F

08/19 16:55, , 19F
高考考上60?????哪一個外幣換算??
08/19 16:55, 19F

08/19 17:18, , 20F
4.5*14.5=65.25?(未扣拉哩拉雜
08/19 17:18, 20F

08/19 17:24, , 21F
考績要甲才14.5個月啊,考績都嘛用輪的
08/19 17:24, 21F

08/19 18:57, , 22F
我覺得不用多問 問了也白問 親自去試試就知道了
08/19 18:57, 22F

08/19 18:58, , 23F
你也可以直接去產業界 不一定隨波逐流進事務所阿
08/19 18:58, 23F

08/19 19:02, , 24F
很多事不能光用錢衡量 如果不快樂 給你再多錢有用嗎
08/19 19:02, 24F

08/19 19:03, , 25F
有不少人進了公職後 也是很不快樂 壓力很大...
08/19 19:03, 25F

08/19 19:04, , 26F
因為他不幸被分到爛單位或爛缺了 人生真的唉~~
08/19 19:04, 26F

08/19 19:07, , 27F
人人的際遇大不同 別人說法只能參考 趁年輕多嘗試吧
08/19 19:07, 27F

08/19 21:03, , 28F
小魯覺得能力如果不是頂尖 高考會計CP值算是不錯啦
08/19 21:03, 28F

08/19 22:24, , 29F
每年從從事務所出去的那麼多,待個2年,公司能看到你
08/19 22:24, 29F

08/19 22:24, , 30F
什麼價值?
08/19 22:24, 30F

08/19 23:20, , 31F
真的親自試過才知道,遇到什麼人什麼時機都是很重要
08/19 23:20, 31F

08/19 23:20, , 32F
的,趁年輕就多試試吧!
08/19 23:20, 32F

08/20 00:54, , 33F
也不是大家進了事務所就會一直待裡面 進來的人再出去
08/20 00:54, 33F

08/20 00:55, , 34F
大家都有不同的境遇 真的建議自己試過體會過
08/20 00:55, 34F

08/20 00:57, , 35F
太年輕就為了躲進舒適圈而去考公職 個人覺得很可惜
08/20 00:57, 35F

08/20 00:58, , 36F
人生有這麼多可能性別太侷限自己~~
08/20 00:58, 36F

08/20 01:39, , 37F
謝謝各位前輩的推文及站內信 不管是哪方面 我會再好好想
08/20 01:39, 37F

08/20 01:39, , 38F
想的
08/20 01:39, 38F

08/20 02:26, , 39F
我們班上系上 碩班轉商研財政財金經濟工程也不少啊
08/20 02:26, 39F

08/20 02:26, , 40F
不一定要事務所啦
08/20 02:26, 40F

08/20 08:03, , 41F
人生不是只有會計 但人生懂會計比較好
08/20 08:03, 41F

08/20 10:31, , 42F
今年去暑期實習,可能因為長時間坐著,幾週後發現西裝褲
08/20 10:31, 42F

08/20 10:31, , 43F
變緊。。
08/20 10:31, 43F

08/20 11:24, , 44F
出國讀書 轉換跑道 選我正解!!
08/20 11:24, 44F

08/20 15:06, , 45F
推文有企鵝23號~
08/20 15:06, 45F

08/24 20:55, , 46F
事務所年資換算外面企業是1.5倍
08/24 20:55, 46F
文章代碼(AID): #1NjVfSjK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jVfSjK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