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想問一題Wash Sale的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Xuan)時間9年前 (2016/08/19 17:04), 9年前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S purchased 100 shares of E Corp. stock for $18,000 on Apr.1 of the prior year. On Feb 1 of the current year, S sold 50 shares of E for $7,000. Fifteen days later, S purchased 25 shares of E for $3,750. What is the amount of S's recognized gain or loss? 我看答案是: 原本可以認$2,000的Loss, 因為25股在30天買回了,所以只能認其中一半,答案$1,000 in loss。 但我的想法是: 以25股來看,這25股虧了$3,750-$3,500=$250,不能算 所以只能認$2,000-$250=$1,750, 想請問我的想法有哪邊不對?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0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597452.A.F1A.html

08/19 18:02, , 1F
應該是要照順序吧 原本的100股在出售50股中虧了2000
08/19 18:02, 1F

08/19 18:03, , 2F
本來是可以計入LOSS的但是之後的30天內又買了25股
08/19 18:03, 2F

08/19 18:04, , 3F
所以才有一半LOSS是DISALLOW LOSS
08/19 18:04, 3F

08/19 18:05, , 4F
順帶一提 新的25股tax basis=cost+disallow loss
08/19 18:05, 4F

08/19 18:05, , 5F
有錯請說
08/19 18:05, 5F
感謝 我的想法是為什麼新的25股會去跟原本買進100股的事件有關? 如果是考慮30天內的動作應該是要只考慮賣50股這個動作, 這樣去年買100股應該要完全不管才是。 ※ 編輯: yimaymay (1.161.133.128), 08/20/2016 08:15:12

08/20 08:44, , 6F
主體是賣50股這個動作,那麼tax basis
08/20 08:44, 6F

08/20 08:47, , 7F
那麼tax basis就是100股這邊
08/20 08:47, 7F

08/20 08:49, , 8F
買25股只是額外發生的條件,滿足了wash
08/20 08:49, 8F

08/20 08:50, , 9F
Sale的成立,所以賣50股的2000loss只能
08/20 08:50, 9F

08/20 08:51, , 10F
認列ㄧ半
08/20 08:51, 10F
文章代碼(AID): #1NjikCyQ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jikCyQ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