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業外收入觀念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2go)時間9年前 (2016/08/22 08:18), 9年前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您好,一個真實的案例想跟各位前輩請教: 狀況: 某公司(以下稱A公司)生產時需要用到大量黃金,用過的黃金(已經髒掉了,純度不夠)會請請回收商提煉為純金,在公開市場販賣後匯回A公司帳戶。 問題: 請問這筆金額 1.放在業外收入。 2.放在製造成本的減項。 3.放哪邊都可以,但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4.這兩個選項都不正確,依照會計原則其實應該放在.....才對。 請問答案是哪一個呢? 問了不少人答案都不一樣,擔心操作錯誤以後被查帳會出問題,懇請各位前輩解惑 感激不盡,謝謝您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158.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1825113.A.DA0.html ※ 編輯: tothemoon (111.70.158.76), 08/22/2016 08:20:44 ※ 編輯: tothemoon (111.70.158.76), 08/22/2016 08:25:38

08/22 08:40, , 1F
個人認為成本減項,但何不問問看你們簽證的會計師??
08/22 08:40, 1F

08/22 10:46, , 2F
依10號公報放成本減項?
08/22 10:46, 2F

08/22 12:08, , 3F
覺得是成本的減項 像那種下腳料的處理
08/22 12:08, 3F

08/22 12:41, , 4F
感謝版友的討論,謝謝您。公司跟四大之一有合作,但主
08/22 12:41, 4F

08/22 12:41, , 5F
管覺得這種事情不用問會計師,直接執行就可。
08/22 12:41, 5F

08/22 12:55, , 6F
下腳料應該是成本減項
08/22 12:55, 6F

08/22 14:50, , 7F
定義成不是下腳料就可當業外
08/22 14:50, 7F

08/22 18:17, , 8F
您好,請問可以自己定義嗎?謝謝您
08/22 18:17, 8F

08/22 21:04, , 9F
財:其他營業成本減項(無法直接歸屬) 稅:業外收入(下腳
08/22 21:04, 9F

08/22 21:04, , 10F
收入)
08/22 21:04, 10F

08/22 21:06, , 11F
若帳列不正確,簽證會計師應該會做調整吧!
08/22 21:06, 11F

08/22 21:46, , 12F
不方便解釋,但之前有些事情讓我覺得對方沒有看很仔細
08/22 21:46, 12F

08/22 21:49, , 13F
還是想自行確認一下,比較保險一點點。感謝您的回答喔!
08/22 21:49, 13F

08/23 15:56, , 14F
實務上很多都是可以解釋的,單看你文字上的說明,會比較接
08/23 15:56, 14F

08/23 15:56, , 15F
近成本減項,因為純度較低之黃金價值應該還是很高,業外太
08/23 15:56, 15F

08/23 15:56, , 16F
大其實是自找麻煩,且當成本減項毛利率會比較好看
08/23 15:56, 16F
文章代碼(AID): #1NkaJPsW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kaJPsW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