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採權益法之投資分錄問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しょくもっれんさ)時間9年前 (2016/08/28 00:20), 編輯推噓2(2013)
留言1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選擇第五題 答案不是c而是a 跟前面的例題講解不一樣 因為星期一就要暑修期末考了 這題有些困惑請各位幫幫忙 http://i.imgur.com/0QMhCLm.jpg
另外一題是下面這張圖 看了一下(之前導師說答案不是50000要改正) 為什麼不是上期的FV跟這期的比 這樣答案就是50000 而是要減原始成本跟去年認列 http://i.imgur.com/dbkUq31.jpg
感謝各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MI 3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04.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2314832.A.4A6.html

08/28 00:30, , 1F
我認為第一題權益法除息時應該不做分錄 等發放時才做
08/28 00:30, 1F

08/28 00:31, , 2F
第二題你改的答案算出來也是5萬 直接跟上一期的fv比也是
08/28 00:31, 2F

08/28 00:31, , 3F
5萬
08/28 00:31, 3F

08/28 00:40, , 4F
第一題不確定 有可能還是C
08/28 00:40, 4F

08/28 00:50, , 5F
欸 對耶 所以第二題兩種方法都可以判斷嘍? 第一題看看
08/28 00:50, 5F

08/28 00:50, , 6F
其他人的解答吧 感謝
08/28 00:50, 6F

08/28 08:18, , 7F
第二題你用x2年減原始成本就等於至x2年底全部應該認列的
08/28 08:18, 7F

08/28 08:18, , 8F
總損益 再扣除x1年所認列的 等於本期應認列的損益 你直
08/28 08:18, 8F

08/28 08:18, , 9F
接拿兩期fv比較結果會一樣
08/28 08:18, 9F

08/28 09:01, , 10F
第一題我的疑惑是 通常權益法題目都在收到股利時 借:現
08/28 09:01, 10F

08/28 09:01, , 11F
金 貸:採權益法之投資 但若是一般的投資(備供,透過損益)
08/28 09:01, 11F

08/28 09:01, , 12F
在除息確定權利時 就可以做 借:應收股利 貸:股利收入 被
08/28 09:01, 12F

08/28 09:01, , 13F
投資人則是在宣告時就做 借:保留盈餘 貸:應付股利 又權
08/28 09:01, 13F

08/28 09:01, , 14F
益法的精神是隨著被投資公司股東權益變動而變動 故是否
08/28 09:01, 14F

08/28 09:01, , 15F
在除息日時就得做分錄
08/28 09:01, 15F
文章代碼(AID): #1NmRtGIc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mRtGIc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