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想請教郝強課本 應收款項 一題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路邊踩到屎)時間9年前 (2016/09/10 16:35), 編輯推噓0(0010)
留言10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p143 第八題 有算出1,000,000 可是不是很懂+上540,000的含義, 540,000不是應該有含息嗎? 我的想法答案應該是: 1,000,000+540,000-本期利息收入。 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Orz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C65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6.42.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3496511.A.EDD.html

09/10 16:43, , 1F
忘記打題目==
09/10 16:43, 1F

09/10 16:46, , 2F
花東公司自87年初開始營業,採分期付款法認列銷貨毛
09/10 16:46, 2F

09/10 16:46, , 3F
利,87年毛利率為30%,應收分期帳款已收現540,000,
09/10 16:46, 3F

09/10 16:46, , 4F
期末遞延毛利為300,000,則該公司87年分期付款銷貨收
09/10 16:46, 4F

09/10 16:46, , 5F
入為?
09/10 16:46, 5F

09/10 16:46, , 6F
答案是1,540,000
09/10 16:46, 6F

09/11 07:20, , 7F
記得當初做的時候也有相同疑問 但如果把540,000想成有
09/11 07:20, 7F

09/11 07:20, , 8F
含息的話答案好像會算不出來,所以只能把540,000想成已
09/11 07:20, 8F

09/11 07:20, , 9F
經扣掉利息了 以上 我也不確定想法是否正確
09/11 07:20, 9F

09/11 07:42, , 10F
謝謝你orz 看來只能這樣了orz
09/11 07:42, 10F
文章代碼(AID): #1NqyM_xT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qyM_xT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