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問有關折舊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9/10 21:20),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自修中會 希望有好心人可幫忙解答 http://i.imgur.com/2qLCB5F.jpg
http://i.imgur.com/d8i6x2h.jpg
請問16000/12/2的12是怎麼來的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09.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3513620.A.34D.html

09/10 22:28, , 1F
原始提列的房屋折舊費用每年為$4800
09/10 22:28, 1F

09/10 22:29, , 2F
13/12/31已提列累折60000(表示房屋已12.5年)
09/10 22:29, 2F

09/10 22:30, , 3F
14/06/30房屋擴建時房屋剩餘耐用年限為12年
09/10 22:30, 3F

09/10 23:29, , 4F
謝謝!那再請問一下為什麼擴建房屋原提折舊不可以用17500
09/10 23:29, 4F

09/10 23:29, , 5F
/12/2呢?
09/10 23:29, 5F

09/11 09:01, , 6F
自建房屋的成本若低於向外購買的價格,不能作為收益入帳
09/11 09:01, 6F

09/11 09:03, , 7F
差額不能作為收益入帳
09/11 09:03, 7F

09/11 14:18, , 8F
可是這題題目說他以17500入帳所以在怎麼樣都是多提折舊!
09/11 14:18, 8F

09/11 14:18, , 9F
結果竟然是少提折舊要補提!
09/11 14:18, 9F

09/11 14:26, , 10F

09/12 18:15, , 11F
因為擴建部分他原本用20年去攤算出350,所以錯誤更正時才會
09/12 18:15, 11F

09/12 18:15, , 12F
變補提折舊吧
09/12 18:15, 12F

09/12 18:16, , 13F
更正:25年
09/12 18:16, 13F

09/13 20:08, , 14F
瞭解!感恩
09/13 20:08, 14F
文章代碼(AID): #1Nr0YKDD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r0YKDD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