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基本觀念請益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aaquine)時間9年前 (2016/09/15 14:28), 編輯推噓6(603)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初會基本觀念請益 1.若公司將支付廣告費$3,000入帳為借記廣告費$300、貸記現金$300,則將使: (A)廣告費高估$3,300 (B)現金高估$3,300 (C)現金低估$2,700 (D)廣告費低估$2,700 正確分錄 錯誤分錄 廣告費3,000 廣告費300 現金3,000 現金300 答案是D,我知道費用低估了2700 但是我用T字帳解題現金不是也低估了27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15.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3920925.A.EE6.html

09/15 14:38, , 1F
是高估吧實際要付3,000出去可是帳上只付了300
09/15 14:38, 1F

09/15 15:04, , 2F
現金要付(減少)3000,卻只付(減少)300,少付(增加)2700→高估
09/15 15:04, 2F

09/15 15:25, , 3F
國文問題
09/15 15:25, 3F

09/15 16:30, , 4F
現金是高估
09/15 16:30, 4F

09/15 16:54, , 5F
少了該有的廣告費2700 / 多了不該有的現金2700
09/15 16:54, 5F

09/15 21:12, , 6F
高估
09/15 21:12, 6F

09/15 21:44, , 7F
你是不是想成現金少支付2700,所以低估?但題目意思是
09/15 21:44, 7F

09/15 21:44, , 8F
問帳上餘額,所以是高估才對
09/15 21:44, 8F

09/15 23:37, , 9F
現金少減了2700所以高估2700
09/15 23:37, 9F
文章代碼(AID): #1NsZ-Txc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NsZ-Txc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