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毛利率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orange722)時間9年前 (2016/10/17 16:1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林蕙真 中級會計學上冊八版 p286 11. 期初存貨 18,000 銷貨收入 85,000 銷貨退回 2,500 毛利率為成本之20% ***** 估計銷貨成本=(85,000-2,500)/(1+20%)=68,750 ***** 請問 (銷貨收入-銷貨退回)/(1+毛利率)為什麼會等於估計銷貨成本?? 有沒有比較好理解的算式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43.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76692316.A.5B0.html

10/17 16:28, , 1F
他毛利率不是用銷貨收入為計算,是用銷貨成本為100%
10/17 16:28, 1F

10/17 16:28, , 2F
故銷貨收入為120%
10/17 16:28, 2F

10/17 17:15, , 3F
銷收-銷成/銷成=20%
10/17 17:15, 3F

10/17 17:30, , 4F
感謝!!
10/17 17:30, 4F
文章代碼(AID): #1O18bSMm (Accounting)
文章代碼(AID): #1O18bSMm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