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家裡有地有房在收租但自己有精神疾病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Wei-Tse,Hsu)時間4年前 (2021/11/12 00:25), 4年前編輯推噓45(45085)
留言130則, 4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哥大姊大德大能大家好,我是一位家裡有點祖產的精神疾病病患。 高中時發病到現在也十多來年(目前29y),目前在穩定用藥,是要吃一輩子 雖然高中有精神疾病但是大學也有拿到書卷獎(算前面私校吧) 可是我一直以來工作都是容易給自己壓力,或著說天生體質敏感焦慮導致憂鬱 有做過辦公室工程人員也有做過現場人員(要面對高溫熔爐在廠裡走來走去的那種) 但都沒撐過兩年以上 雖然家裡有很大的後盾,但我工作很容易焦慮爆炸就逃避 而且不管是對自己或著家人也是要要求我有份穩定的工作且要成家結婚生子 我也很想回應家人的要求,雖然不知道如何回應家人的要求, 有時候我很想只要好好照顧爸媽到最後就好,畢竟我也母胎單身到現在的年紀了 我這個人也無欲無求,但我很常恐懼自己因為焦慮症帶來的不舒服的感覺而抗拒工作 而且我也很常在意別人導致自己不舒服。雖然會逃避工作壓力,但又是很努力在學習 而這個努力通常又是建立在面對未來競爭的恐懼。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我不知道要怎麼兼顧自己的壓力又能好好的 穩定工作且發展,意思是不要躺平,但又可以穩定工作成長,畢竟內心還是覺得不 進則退,可卻無法承受急性壓力。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用養家糊口不愁吃不愁穿,但還是要努力 請問各位大哥大姊大德大能有甚麼建議嗎..... 我自己是希望可以找到比較沒有時間人際壓力可以慢慢獨當一面有一技之長 但好像都沒有那種工作,所以關鍵還是要想辦法克服精神抗壓問題... 我有跟醫生確認過是不是我意志力問題,但醫生是鼓勵我我也很努力了, 但大腦還是多少有影響,目前不菸不酒戒茶戒咖啡也沒有甚麼色賭的嗜好 謝謝大家看文這篇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226.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36647906.A.18C.html

11/12 00:32, 4年前 , 1F
就是平靜生活別給自己壓力,順順的過完此生就好
11/12 00:32, 1F
收到

11/12 00:40, 4年前 , 2F
窩覺得可以主要靠收租,地能自己種點東西節省一下
11/12 00:40, 2F

11/12 00:40, 4年前 , 3F
開銷,也不會讓自己感覺什麼都沒做
11/12 00:40, 3F

11/12 00:50, 4年前 , 4F
你專長是什麼?可以接案自己掌握節奏那種,反正只是
11/12 00:50, 4F

11/12 00:50, 4年前 , 5F
賺零用錢有點成就感,我兼職翻譯就是這種… 從來沒
11/12 00:50, 5F

11/12 00:50, 4年前 , 6F
見過同事,準時交稿就好
11/12 00:50, 6F
好喔!專長比較是機械製圖吧...以前是機械設計,但覺得自己沒辦法hold住問題

11/12 01:18, 4年前 , 7F
你說的醫生有心理諮商師或臨床心理師嗎?
11/12 01:18, 7F

11/12 01:20, 4年前 , 8F
這麼說有點奇怪但是,家裡有祖產可以試試跟不同的
11/12 01:20, 8F

11/12 01:20, 4年前 , 9F
心理師小姐姐聊天,尋找療愈感
11/12 01:20, 9F

11/12 01:30, 4年前 , 10F
既然不愁吃穿~就去做藝術家 例如雕刻 模型之類的
11/12 01:30, 10F

11/12 04:40, 4年前 , 11F
記得醫生要回診 如果壓力沒減輕看是不是換份不同性
11/12 04:40, 11F

11/12 04:40, 4年前 , 12F
質工作做看看
11/12 04:40, 12F

11/12 09:11, 4年前 , 13F
人生真正的工作是活得快樂
11/12 09:11, 13F

11/12 09:12, 4年前 , 14F
工作不工作全職兼職都是其次,自己開心就好
11/12 09:12, 14F

11/12 09:54, 4年前 , 15F
要不要試試看務農?當然,地不要大,就是有個固定要去
11/12 09:54, 15F

11/12 09:54, 4年前 , 16F
照顧的小園地,我覺得成家結婚生子的壓力太大了
11/12 09:54, 16F

11/12 09:55, 4年前 , 17F
先把自己照顧好,再來照顧植物,生物的話就在想想
11/12 09:55, 17F
我也想,但我父母不太能接受

11/12 10:24, 4年前 , 18F
先從最簡單能達成的目標做起
11/12 10:24, 18F

11/12 12:47, 4年前 , 19F
我覺得可以先從打工開始,去超商、餐廳等
11/12 12:47, 19F

11/12 12:49, 4年前 , 20F
那些通常都是重複性的勞力工作,熟悉作業後就不會有
11/12 12:49, 20F

11/12 12:50, 4年前 , 21F
太大壓力,邊做邊看看自己的身體情況,也避免和社會
11/12 12:50, 21F

11/12 12:51, 4年前 , 22F
脫節。等慢慢確定自己可以了再換成找正職工作
11/12 12:51, 22F

11/12 13:14, 4年前 , 23F
去看醫生啊 諮商 先從根源下手會比較快
11/12 13:14, 23F

11/12 13:15, 4年前 , 24F
不只是吃藥喔 這種情況諮商也能解的 去問問吧
11/12 13:15, 24F

11/12 14:08, 4年前 , 25F
當房東?
11/12 14:08, 25F
房東是爸媽在當的,我除了吃家裡住家裡不用錢,爸媽不會給我多餘的錢

11/12 16:18, 4年前 , 26F
躺平+1
11/12 16:18, 26F

11/12 16:25, 4年前 , 27F
可以試試看國營雇員 穩穩做薪水到後期也不錯
11/12 16:25, 27F

11/12 17:08, 4年前 , 28F
會念書國營還不錯啊
11/12 17:08, 28F

11/12 18:52, 4年前 , 29F
你可能要先設想雙親有天突然離你而去你該怎麼辦
11/12 18:52, 29F

11/12 18:53, 4年前 , 30F
家裡很多事情要做的,家事,家裡的開銷你都清楚嗎?
11/12 18:53, 30F

11/12 18:54, 4年前 , 31F
這些你也都有辦法靠自己的能力負擔嗎?
11/12 18:54, 31F
家事比以前的工作簡單很多吧....我不是沒有工作能力只是沒有抗壓能力 而且老實說我現在的壓力最主要來源就是爸媽希望我趕快 有個穩定的工作然後交個女朋友生小孩讓他們抱孫。若我爸媽有天走了, 那我就繼承家裡所有的財產收租專心把家裡的房務整理好就好 所以主要是我覺得自己很無能沒辦法滿足爸媽的要求感到羞愧 我有一個大姊和一個二姊,二姊在我大二的時候也因為精神疾病自殺了 我當時為了安慰我媽跟我媽媽說以後會把二姊生回來, 但是現在自己狀況也不是很好 爸媽現在年紀也大了,都六十幾歲了,我有時候還滿怕永遠沒辦法達成他們的願望 他們現在就是希望我有小孩,而且這樣財產也才能延續本家下去 這樣

11/12 20:18, 4年前 , 32F
經營自媒體啊、當youtuber之類…要不然就炒幾間房…
11/12 20:18, 32F

11/12 20:32, 4年前 , 33F
你的精神壓力來源看起來就是父母呀
11/12 20:32, 33F
還有 59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11/17 08:49, 4年前 , 93F
只是要有小孩,家裡又不缺錢的話,直接買個越南新娘
11/17 08:49, 93F

11/17 08:49, 4年前 , 94F
不就好了?
11/17 08:49, 94F
這樣不自然,而且這樣的做法正應證上面說的禍害女人,起碼自然戀愛的情況下

11/19 07:34, 4年前 , 95F
沒有諮商,只想靠ptt不會進步
11/19 07:34, 95F

11/19 07:35, 4年前 , 96F
每週諮商吧
11/19 07:35, 96F

11/20 17:21, 4年前 , 97F
沒錢人才要忍受痛苦出賣生命換薪水 你家有資產收租
11/20 17:21, 97F

11/20 17:21, 4年前 , 98F
何須學窮人辛苦過生活
11/20 17:21, 98F

11/23 13:21, , 99F
以身為差不多環境背景的家屬角度想跟你說,都已經
11/23 13:21, 99F

11/23 13:22, , 100F
走到這裡了、其實家長應該不會對於你的成就有多麼
11/23 13:22, 100F

11/23 13:22, , 101F
盼望,所以這一塊你不用強求。我們家屬最希望的是
11/23 13:22, 101F

11/23 13:22, , 102F
能在離開之前看到快樂的你、就無憾了。
11/23 13:22, 102F

11/27 00:28, , 103F
忽然覺得你可以穩定跑外送 不愁吃穿就是讓自己有穩
11/27 00:28, 103F

11/27 00:28, , 104F
定收入與工作就好,結婚不結婚也就隨緣吧
11/27 00:28, 104F

11/30 01:11, , 105F
出外工作,維持低度社交也沒什麼不好,選擇簡單輕鬆
11/30 01:11, 105F

11/30 01:11, , 106F
容易完成的工作
11/30 01:11, 106F

11/30 15:36, , 107F
一技之長或許可嘗試看看木工、修車、水電等等需要
11/30 15:36, 107F

11/30 15:36, , 108F
技藝類的學徒呢
11/30 15:36, 108F
其實找份工作對我來說還可以,但我這個人很容易想很遠, 我還要確定這份工作是不是可以做到退休 會不會未來沒有需求.....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找個可以找個有技術性但是又有彈性的工作 ※ 編輯: d0068267 (1.165.200.221 臺灣), 12/02/2021 20:09:14

12/07 19:06, , 109F
我能夠理解畢業之後只有一半的時間在上班的焦慮感,
12/07 19:06, 109F

12/07 19:06, , 110F
我是憂鬱焦慮加高敏;我以前也會想要「這份工作做
12/07 19:06, 110F

12/07 19:06, , 111F
到退休」,但是這個想法本身讓我更焦慮,後來自己想
12/07 19:06, 111F

12/07 19:06, , 112F
開:如果我在退休之前就不見了,能不能做到退休或是
12/07 19:06, 112F

12/07 19:06, , 113F
退休金什麼的,根本不重要。所以決定練習「先只看
12/07 19:06, 113F

12/07 19:07, , 114F
眼前100公尺的距離就好。最近剛辭職,因為自己在工
12/07 19:07, 114F

12/07 19:07, , 115F
作上成功嘗試過「爭取-轉職」,知道自己是可以的,
12/07 19:07, 115F

12/07 19:07, , 116F
加上公司太讓人焦慮,所以走了;很羨慕你的經濟環
12/07 19:07, 116F

12/07 19:07, , 117F
境,我覺得長輩希望你有工作,應該只是像普通人一
12/07 19:07, 117F

12/07 19:07, , 118F
樣,希望小孩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可是你們沒有金錢
12/07 19:07, 118F

12/07 19:07, , 119F
的壓力,如果你可以把在家的時間規劃得很有體系,
12/07 19:07, 119F

12/07 19:07, , 120F
說不定他們也不會再那麼執意要你去工作?
12/07 19:07, 120F

12/07 19:08, , 121F
祝您工作順利:-)
12/07 19:08, 121F

12/11 08:11, , 122F
你的壓力就是成家立業,放棄它不行嗎?
12/11 08:11, 122F

12/11 08:14, , 123F
表哥富三代獨子大地主,台大博士,交往過幾任女友,
12/11 08:14, 123F

12/11 08:14, , 124F
現在40好幾,沒工作沒老婆,家裡只要求他好好享受人
12/11 08:14, 124F

12/11 08:14, , 125F
12/11 08:14, 125F

12/11 08:15, , 126F
你,和你周圍的人,接受現在的你就會過得快樂
12/11 08:15, 126F

12/21 17:33, , 127F
試試把營養補充好 吃b群 然後瘋狂運動 腳踏車 投籃
12/21 17:33, 127F

12/21 17:33, , 128F
球 打保零 爬山 羽球桌球 能玩就玩 說不定能解決你
12/21 17:33, 128F

12/21 17:33, , 129F
憂鬱問題 我是靠騎車有空就騎四三四小時以上 哈哈
12/21 17:33, 129F

12/21 17:33, , 130F
人生不用擔心錢就少一大問題啦 剩下慢慢解決
12/21 17:33, 130F
文章代碼(AID): #1XZKFY6C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XZKFY6C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