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型日商人力仲介公司的工作值得去嗎?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夢見街)時間4年前 (2021/12/30 13:55), 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各位先進 理工科背景不想寫程式、不想當作業員顧機台,但會日文 若有機會進去大型日商人力仲介公司工作,請問是否建議轉換跑道呢? 想了一下....優點大概是獵人頭的職務未來應該不太容易被AI取代 也許可以因緣際會認識很多人、擴展人脈? 甚至結交更多日本朋友? 不知道去日商人力仲介公司工作 VS 在台商當懂日文的專案經理 大家會選擇哪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3.2.1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40843705.A.88C.html

12/30 14:01, 4年前 , 1F
先面試上 然後選錢多的
12/30 14:01, 1F

12/30 15:54, 4年前 , 2F
明顯你喜歡前者吧
12/30 15:54, 2F

01/01 20:25, , 3F
獵人頭講什麼人脈...不過就是個打工仔
01/01 20:25, 3F

01/01 20:25, , 4F
人脈建立在你的本事上,跟你同等級的才叫人脈
01/01 20:25, 4F

01/01 20:26, , 5F
自己若沒啥本事,認識在多人也沒用
01/01 20:26, 5F

01/03 02:33, , 6F
人仲幾乎是免洗,懂日文的pm也需要有點專業背景
01/03 02:33, 6F

01/03 02:34, , 7F
我背景和你差不多,但我是懂日文的FAE,這塊根本稀
01/03 02:34, 7F

01/03 02:34, , 8F
缺。薪水很不錯
01/03 02:34, 8F

01/03 10:27, , 9F
你學歷是高中就可以去,這在日本幾乎是底端的產業
01/03 10:27, 9F

01/03 10:28, , 10F
作業員這種的,薪水也比人力仲介高哦
01/03 10:28, 10F
文章代碼(AID): #1XpKcvYC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XpKcvYC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