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學志願請益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bgirl)時間3年前 (2023/06/26 21:25), 3年前編輯推噓20(21120)
留言4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更新)感謝各位學長姐及前輩們的建議及經驗談,明天師大會公布甄選正備取名單,小 弟會參考各位的意見慎重決定大學去向。 小弟是今年大安高工汽車科畢業(112年應屆動力機械群考生) 以下是統測成績: 國文:62(10) 英文:79.25(12) 數學:72(11) 專一:87.5(14) 專二:85(14) 總分:558.25(61) 全國排名19名 推薦甄試第二階段報考科系如下: 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 台師大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如需登記分發預計報考科系如下: 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 台師大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北科車輛工程系 虎尾科大飛機工程系機械組 再來是各校系優缺點: 台師大工業教育學系: 優:學風自由、社團多、女生多、有實習工廠、在校資源豐富-有理想的大學生活 缺:畢業後就業方向多數為老師、如走業界或科技業似乎偏好北科>師大 台師大車輛與能源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優:學風自由、社團多、女生多、有實習工廠、在校資源豐富-有理想的大學生活 缺:因創立不久,學長姐們就業動向尚不明確、上課教材與工教系類似但內容更為艱深(來 自大一學長們的回饋)因此較為痛苦、如走業界或科技業似乎偏好北科>師大 北科車輛工程系 優:車輛老牌學校、傑出校友眾多、業界人脈較台師大廣泛 缺:逐漸走向軌道車輛的方向、車輛系畢業的教授僅剩一位其他都為其他領域教授、沒有 實習工廠僅有實驗室、課程安排不自由,大部分都為學校安排(每天早八上到下午五六點) ,【以上皆由大一學長的回饋,如有誤請在留言區告知,感恩】 虎尾科大飛機工程系機械組 優:全台少數有飛機系的大學、與業界有合作、未來極具發展性 缺:基本上肯定能就業但在台薪水似乎不高、學校在南部資源較少、證照班30萬 自身偏好(以上科系都有興趣且不考慮南北問題) 1. 台師大車能、虎尾飛修機械組(並列) 2. 台師大工教 3. 北科車輛 綜上所述想請問在業界的前輩們或目前在學的學長姐們有什麼看法或建議能給小弟我的, 如薪資方面、大學生活或各種勸世等(撇除地區、及興趣問題) 先謝謝各位前輩的經驗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2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87785937.A.346.html

06/26 21:27, 3年前 , 1F
請選北科大,打好扎實工程技術,台師大畢業沒有用
06/26 21:27, 1F

06/26 21:27, 3年前 , 2F
的!
06/26 21:27, 2F

06/26 23:04, 3年前 , 3F
台師大工教系,研究所考機械
06/26 23:04, 3F

06/26 23:18, 3年前 , 4F
老實說沒差 通通去台積輪班
06/26 23:18, 4F

06/26 23:18, 3年前 , 5F
不然就想辦法轉電機資工
06/26 23:18, 5F

06/26 23:20, 3年前 , 6F
轉系電資
06/26 23:20, 6F

06/27 00:25, 3年前 , 7F
北科大名校實屬牛逼
06/27 00:25, 7F

06/27 07:55, 3年前 , 8F
往電資走才對
06/27 07:55, 8F

06/27 10:58, 3年前 , 9F
大學還好,建議研究所考4大電資,現在少子化相對以
06/27 10:58, 9F

06/27 10:58, 3年前 , 10F
前簡單
06/27 10:58, 10F

06/27 15:06, 3年前 , 11F
都機械沒差啦 碩班轉電資 不然gg賣肝
06/27 15:06, 11F

06/27 15:56, 3年前 , 12F
出來都是領低薪,早點轉系
06/27 15:56, 12F

06/27 16:51, 3年前 , 13F
大學就要轉
06/27 16:51, 13F

06/27 17:22, 3年前 , 14F
機械喔 高職老師或國營或工研院吧 想進GG就轉電資
06/27 17:22, 14F

06/27 17:24, 3年前 , 15F
不想當老師就避開師大
06/27 17:24, 15F

06/27 17:51, 3年前 , 16F
機械路過,科系>校名,進北科然後轉電資
06/27 17:51, 16F

06/28 07:42, , 17F
機械真的慘
06/28 07:42, 17F

06/28 12:07, , 18F
選北科
06/28 12:07, 18F

06/28 13:19, , 19F
成功跟著興趣走。現在看起來走紅的科系,幾年後難說
06/28 13:19, 19F

06/28 13:20, , 20F
過去諮商過生技、綠能等當年爆紅科系,後來全死
06/28 13:20, 20F

06/28 14:31, , 21F
待台灣轉念電機
06/28 14:31, 21F

06/28 14:31, , 22F
國外念資工
06/28 14:31, 22F

06/28 14:31, , 23F
當薪水是兩三倍時興趣再找時間發展也行
06/28 14:31, 23F

06/28 21:24, , 24F
生技綠能怎麼跟電資比…有沒有出過社會啊 這樣也能
06/28 21:24, 24F

06/28 21:24, , 25F
當諮商師?
06/28 21:24, 25F

06/29 00:44, , 26F
當老師未來沒學生可教了啦
06/29 00:44, 26F

06/29 01:31, , 27F
千萬不要走教育系
06/29 01:31, 27F

06/29 01:31, , 28F
機械在台灣出路也很慘 念到碩士只能去輪班當設備
06/29 01:31, 28F

06/29 14:58, , 29F
選北科轉電資 臺灣電子半導體熱很多年了 不會到你
06/29 14:58, 29F

06/29 14:58, , 30F
出社會就沒落
06/29 14:58, 30F

06/30 01:03, , 31F
轉電機啊 私立也沒關係
06/30 01:03, 31F

06/30 21:31, , 32F
電資一票
06/30 21:31, 32F

07/01 08:32, , 33F
台科北科選一個,研究所洗四大,無痛高薪
07/01 08:32, 33F

07/02 18:14, , 34F
有聽過虎科航太相關的進一線IC做太空的
07/02 18:14, 34F

07/04 14:59, , 35F
研究所考機械是要害死人是不是
07/04 14:59, 35F

07/04 17:41, , 36F
北科然後學程式研究所轉電機 或是大學就轉系 讀機
07/04 17:41, 36F

07/04 17:41, , 37F
械會很慘 不是系統廠領台積輪班仔的一半 不然就是去
07/04 17:41, 37F

07/04 17:41, , 38F
台積輪班
07/04 17:41, 38F

07/06 08:30, , 39F
有朋友是讀飛機系的,其實跟學電機出路差不多,只是
07/06 08:30, 39F

07/06 08:30, , 40F
面試的時候容易被問為什麼不去修飛機。朋友最後也是
07/06 08:30, 40F

07/06 08:30, , 41F
去修飛機,輪班但就生活單純,好像不太會要加班的樣
07/06 08:30, 41F

07/06 08:30, , 42F
子。
07/06 08:30, 42F
※ 編輯: dlwm (61.228.87.242 臺灣), 07/09/2023 15:55:03
文章代碼(AID): #1acP7HD6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acP7HD6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