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8歲特殊經歷迷惘出路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ptt我大哥)時間3年前 (2023/07/02 12:52), 3年前編輯推噓25(25070)
留言95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魯今年18歲,同屆高三升大學(應該是這裡算年輕的XD) 自己本身有憂鬱症跟亞斯伯格,領有身心障礙證明 國中時被嚴重霸凌開始去看精神科 沒有讀一般高中,而是讀實驗教育團體(在家自學,唐鳳搞的那個) 在自學團體讀了一個月後,憂鬱症又復發,之後就離開當尼特 在家渾渾噩噩過了三年,拿了一個高中同等學力證明,實際上完全沒讀過高中三年課程 ,自己也很心虛 現在看同學們要升大學就很焦慮,害怕人生過得失敗一輩子都沒救了,開始想要重考 目前是想要重考法律系,爬了很多文知道法律系就是考試系,沒拿到照就是沒畢業 ,自己的第一志願是北大法律系 偏偏自己又是文組,而文組相對穩定的科系只有法商,我對數學又不擅長QQ 其實國中有憂鬱症前,成績算好,國小又是市長獎畢業XD,這讓我一直有想找個社經地位 高、過個好生活的幻想 有想過進重考班,或是自學請家教,但很擔心零基礎完全跟不上 跟諮商師討論過,她認為我還年輕,加上家裡經濟負擔的起,可以去拚拚看 我最怕的就是花了大筆金錢和時間,自己卻進了個學店,最後只能去超商打工XD 想請教各位,我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為此焦慮一個月,拜託救救我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235.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688273533.A.47D.html

07/02 13:20, 3年前 , 1F
像你這種的進國營或公職是最佳解,最好是國營
07/02 13:20, 1F

07/02 13:21, 3年前 , 2F
所以不用擔心大學讀哪裡,你應該是該鎖定大學後
07/02 13:21, 2F
對國營不熟XD不曉得發展性如何

07/02 15:28, 3年前 , 3F
看起來你家裡經濟狀況是還可以的
07/02 15:28, 3F

07/02 15:29, 3年前 , 4F
經濟暫時不用你擔心 你現在也沒什麼東西好失去吧
07/02 15:29, 4F

07/02 15:31, 3年前 , 5F
花費金錢時間?你這年紀的人本來就還在成長途中要
07/02 15:31, 5F

07/02 15:31, 3年前 , 6F
花金錢時間累積啊 又不是中年轉職要捨棄現有職涯還
07/02 15:31, 6F

07/02 15:31, 3年前 , 7F
要扛家中經濟要顧慮一堆東西動彈不得 拼拼看吧
07/02 15:31, 7F
確實,但一想到如果畢業也要瘋狂考試就很怕 ※ 編輯: pttmybrother (118.150.235.130 臺灣), 07/02/2023 16:18:23

07/02 16:50, 3年前 , 8F
執照系其實反而相對單純 考到照就有一定的保底
07/02 16:50, 8F

07/02 16:50, 3年前 , 9F
非執照科系你得自我摸索提升而且沒有能依循的方向
07/02 16:50, 9F

07/02 16:54, 3年前 , 10F
你想達成你"找個社經地位高 過個好生活"的夢想的話
07/02 16:54, 10F

07/02 16:55, 3年前 , 11F
不管選擇任何科系或職涯 持續精進都是必要的
07/02 16:55, 11F

07/02 16:55, 3年前 , 12F
考試不過是其中一種形式而已 還算是相對單純明確的
07/02 16:55, 12F

07/02 16:59, 3年前 , 13F
執照考試這種東西 規章考科考試範圍都擺在那邊
07/02 16:59, 13F

07/02 17:00, 3年前 , 14F
有過沒有過一翻兩瞪眼 單純的很
07/02 17:00, 14F

07/02 17:00, 3年前 , 15F
你說沒考到照等於沒畢業?有些科系連自己到底算不算
07/02 17:00, 15F

07/02 17:01, 3年前 , 16F
是畢業了有沒有職場競爭力都很難搞清楚
07/02 17:01, 16F
文組悲歌QQ ※ 編輯: pttmybrother (118.150.235.130 臺灣), 07/02/2023 17:36:20

07/02 17:50, 3年前 , 17F
身障考
07/02 17:50, 17F
法律系都沒開名額QQ 不對,我剛剛看只有成大、東華、真理有開欸 ※ 編輯: pttmybrother (118.150.235.130 臺灣), 07/02/2023 18:02:28 ※ 編輯: pttmybrother (118.150.235.130 臺灣), 07/02/2023 18:28:41

07/02 19:08, 3年前 , 18F
覺得先保底,選理工科系如電機,私立也行,至少畢業
07/02 19:08, 18F

07/02 19:08, 3年前 , 19F
能去園區內工作。想考律師就念空大一學分860-1000多
07/02 19:08, 19F

07/02 19:08, 3年前 , 20F
。偶朋友想考律師就找二專進修部學店,繳錢就能畢業
07/02 19:08, 20F

07/02 19:08, 3年前 , 21F
,中間再去找學分班修法律20學分。買函授白天都在看
07/02 19:08, 21F

07/02 19:20, 3年前 , 22F
高空大有法律系,128學分畢業,一學分860,18歲就能
07/02 19:20, 22F

07/02 19:20, 3年前 , 23F
念,一學期修學分上限28,暑期10學分,上下學期加暑
07/02 19:20, 23F

07/02 19:20, 3年前 , 24F
期(28*2)+10=66,128/66=2,最快2年就能拿到大學
07/02 19:20, 24F

07/02 19:20, 3年前 , 25F
法律學士學位,一學分860*128學分=110080
07/02 19:20, 25F

07/02 19:28, 3年前 , 26F
找一個基本工資的工作26400*24=633600,扣掉學費2年
07/02 19:28, 26F

07/02 19:28, 3年前 , 27F
110080,還有523520
07/02 19:28, 27F

07/02 19:33, 3年前 , 28F
律師要在飽合市場立足,要會行銷自己,也要有業務能
07/02 19:33, 28F

07/02 19:33, 3年前 , 29F
力找客戶並說嗎服客戶委任。而法務又看學歷跟英文能
07/02 19:33, 29F

07/02 19:33, 3年前 , 30F
07/02 19:33, 30F

07/02 19:36, 3年前 , 31F
要考執照系選藥師,職能治療師之類,醫學類薪水不錯
07/02 19:36, 31F
本魯標準文組腦,如果可以我也想跨理QQ 空大可以來查看看,但還是想拼拼看學測能上就上 ※ 編輯: pttmybrother (118.150.235.130 臺灣), 07/02/2023 19:45:39

07/02 20:02, 3年前 , 32F
數學爛還是要念理組 因為這裡是台灣
07/02 20:02, 32F

07/02 20:03, 3年前 , 33F
用文組腦這種 從整個人生來看小到不行的理由念文組
07/02 20:03, 33F

07/02 20:04, 3年前 , 34F
你往後3,40年工作就等著還債
07/02 20:04, 34F
還有 22 則推文
07/03 03:03, 3年前 , 57F
我不太懂亞斯,但都是自閉類群的話,應該也會有特別
07/03 03:03, 57F

07/03 03:03, 3年前 , 58F
擅長的事情吧?那我會建議你找出自己的專長,因為你
07/03 03:03, 58F

07/03 03:04, 3年前 , 59F
這方面會越來越強,很高機會能夠高過一般人。
07/03 03:04, 59F

07/03 13:17, 3年前 , 60F
覺得有點廢
07/03 13:17, 60F

07/03 14:39, 3年前 , 61F
法律系念哪間根本沒差啊? 反正一樣考公務員
07/03 14:39, 61F

07/03 19:45, 3年前 , 62F
最好不要唸法律系,未來進入國考地獄只會更痛苦
07/03 19:45, 62F

07/03 21:08, 3年前 , 63F
google 15歲 清潔隊 ...先試著跟別人競爭吧
07/03 21:08, 63F

07/03 22:27, 3年前 , 64F
別讀法律系 那個壓力你撐不住
07/03 22:27, 64F

07/03 22:27, 3年前 , 65F
不如直接考個普考
07/03 22:27, 65F

07/03 23:24, 3年前 , 66F
18很年輕 科技業設備~作業員~
07/03 23:24, 66F

07/03 23:44, 3年前 , 67F
建議直接投台積技術員,年輕能輪就是本錢,比大學
07/03 23:44, 67F

07/03 23:44, 3年前 , 68F
畢業還重要
07/03 23:44, 68F

07/03 23:50, 3年前 , 69F
就算你真的考上律師,一開始在事務所的薪資也很普通
07/03 23:50, 69F

07/04 00:17, 3年前 , 70F
不能參考唐鳳的走法嗎?
07/04 00:17, 70F

07/04 00:38, 3年前 , 71F
先顧好身體吧,考個國營公職,順便看身心科,等到身
07/04 00:38, 71F

07/04 00:38, 3年前 , 72F
體調好再去想其他的
07/04 00:38, 72F

07/04 11:57, 3年前 , 73F
養成運動習慣,讓血清素增加,文組不要唸了,去學技
07/04 11:57, 73F

07/04 11:57, 3年前 , 74F
能,做工ok ,裝潢 木工 水電 冷氣安裝之類的都行
07/04 11:57, 74F

07/04 13:07, 3年前 , 75F
你需要一個大學學位:北大空大進修
07/04 13:07, 75F

07/04 13:08, 3年前 , 76F
你需要法律專業知識:大學補習班自修
07/04 13:08, 76F

07/04 13:09, 3年前 , 77F
你需要考試能力經驗:參加各種考試司律高普特地政
07/04 13:09, 77F

07/04 13:09, 3年前 , 78F
你需要工作收入:考試
07/04 13:09, 78F

07/04 13:17, 3年前 , 79F
不要文組
07/04 13:17, 79F

07/04 14:15, 3年前 , 80F
國營的好,你可以私訊魯叔,如過你有興趣了解的話
07/04 14:15, 80F

07/04 14:15, 3年前 , 81F
07/04 14:15, 81F

07/05 19:43, 3年前 , 82F
法律系一堆讀到腦筋心理怪怪的,你應該不適合吧?為
07/05 19:43, 82F

07/05 19:43, 3年前 , 83F
什麼不去學個一技之長?現在能稱上達人或師傅的,社
07/05 19:43, 83F

07/05 19:43, 3年前 , 84F
經地位也不低好嗎?你先改改自己的歧視
07/05 19:43, 84F

07/06 07:28, 3年前 , 85F
去上班
07/06 07:28, 85F
感謝各位建議,統一回覆一下 我還是希望自己能上大學,擅長的事就只有讀書考試,加上本魯虛榮感作祟,才會想到法律 系這條路,不然我也考慮過電機系 ※ 編輯: pttmybrother (118.150.235.130 臺灣), 07/06/2023 14:23:45

07/08 14:42, 3年前 , 86F
法律別想了,文組頂端那群競爭極為激烈,他們都太會
07/08 14:42, 86F

07/08 14:42, 3年前 , 87F
背了
07/08 14:42, 87F

07/08 14:42, 3年前 , 88F
盡量壓低理想自我,目前你跟理想自我的差距有點過大
07/08 14:42, 88F

07/08 14:42, 3年前 , 89F
,會不快樂
07/08 14:42, 89F

07/10 09:47, 2年前 , 90F
社交有障礙請絕對不要唸法律
07/10 09:47, 90F

07/12 07:03, 2年前 , 91F
國營進去就是做支那打來或者在裡面做到退休的地方
07/12 07:03, 91F

07/12 07:03, 2年前 , 92F
前提是有辦法考進去
07/12 07:03, 92F

07/12 15:42, 2年前 , 93F
認真不推法律系QQ
07/12 15:42, 93F

08/08 15:58, , 94F
有精神病史還是要持續就醫 推薦新竹姜學斌醫師 青少
08/08 15:58, 94F

08/08 15:58, , 95F
年問題算是他的專長
08/08 15:58, 95F
文章代碼(AID): #1aeG9zHz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aeG9zHz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