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人生風險檢視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為何那麼愛睡覺呢?)時間6天前 (2026/06/15 14:18),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3人參與, 2天前最新討論串1/1
也就是人生不可預測,所以有規劃.像上幾篇 我想不管理財規劃怎樣都脫離不了實業底層邏輯. 所以,風險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而來的. 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意識形態,像是老闆怎樣,勞工怎樣 最近看大陸創業成功的,其實也是當初敵不過985那些高材生 進大廠當員工說實在的還比中小企業賺得多. 但成功的老闆又是怎樣來的?想必也是經歷這一切. 所以也可能突破教課書. 這樣用過去標準看錯誤的衡量只是陷入空泛的假議題. 像是我現在保險要保都是負效益了,之前那些上一輩業務員 也不懂精算就跟銀行比利率效益. 結果給我媽保一張是愈繳愈虧的. 我現在保險回吐的生存金,就是還要找出路放.也就只有股市了 如果不想動的話.這方面,就不像保險那麼穩固可預測了. 還是回到過往乘風波浪那樣,其實也不是我當初的初衷,也可能是 個性造就選擇的路. 所以問題是,如果持有台積電只以股利為標準不管浮動了.這樣 可以做到起碼混過一身嗎?這一波過了會不會下降侵蝕資產?還是 保持企業的精神會一直創新下去,資產會愈來愈大?房產的話 好像受到對岸房產金融屬性消失的影響這裡也有質疑. 如果我生存金與股利可以支撐的話,那用租的會不會比較好? 但人性就是想要擁有,對岸才變成不讓你共有,雖人現在使用資格跟私有名義上 差不了多少.那這樣是不是用租的比較好? 就是要克服想要擁有的私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04.60.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1504303.A.07D.html

06/15 15:24, 6天前 , 1F
你要擁有啥 你是永續的存在嗎 命沒有了 啥是你的
06/15 15:24, 1F

06/15 15:25, 6天前 , 2F
加減算算就算個好玩 能活著的都是倖存者
06/15 15:25, 2F

06/15 15:25, 6天前 , 3F
台灣癌症發病早的 10來歲也有吧 失智30幾歲就有
06/15 15:25, 3F

06/16 09:01, 6天前 , 4F
不想管就是用ETF讓人幫你管 覺得浮動太大也有債券型
06/16 09:01, 4F

06/16 09:02, 6天前 , 5F
的能用 當然整體報酬會比較低就是
06/16 09:02, 5F

06/20 11:42, 2天前 , 6F
想到就像如夢猶在,夢一場返貧.卻經歷不為人知的經歷
06/20 11:42, 6F

06/20 11:42, 2天前 , 7F
就像發哥監獄風雲出來不一樣了.
06/20 11:42, 7F

06/20 11:42, 2天前 , 8F
這樣嗎?
06/20 11:42, 8F
文章代碼(AID): #1gBval1z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gBval1z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