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7年前我辭掉公職之後怎麼了(2)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時間15小時前 (2026/06/21 23:59),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14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轉職期的忍耐 45歳以後工作難找,尤其我又設定不找原職相關,如果那麼喜歡原本的工作,申請商調 就好了。我不婚不生,除了顧慮家母萬一以後不能自理的照顧問題,也會擔心自己老了拖 累別人,另外現實面也是疫情期間百業蕭條,台灣就業通一打開,中高齡缺就是照服員最 多,要是我以後真的缺錢,也可以接24小時照顧工作拉高收入,我是這麼計畫自己的退 路 我是老派的6年級生,哲學是沒錢就努力工作就好,但剛從白領工作轉變為藍領工作也吃 了一點苦頭。那時整個人的運勢不太妙,首先是一顆牙齒要做牙套噴了2萬多,身體的素 質也不行,上工後不到半年右腳骰骨骨裂,醫療費有保險,但我停工一個多月沒收入存款 水位一直降。然後診所又說我牙周病需治療,報價10萬多 以前那個年代,當公務員不會為了這些小錢煩惱,就算我對投資標的、經濟局勢一概不了 解,還踩了南非幣配息基金的雷,在職時我不必在意這些小錢,但轉職後無預期的支出讓 我好緊張 照服員的工作做了大約3年我的收入大致維持穩定,穩定的月光族,疫情也逐漸結束了。 疫後的世界不一樣,中高齡工作變得很好找,考慮到照服員的工作不好請假,會影響案家 的作息,我從全職改為兼職,然後在餐飲業另打一份工,後來乾脆辭掉照服員的工作,都 在餐飲業打工,因為有冷氣。 這時連自己都忍不住笑自己,想當年高考上榜是多麼勝利的一件事,而現在換工作只是為 了有冷氣。但我沒後悔45歲離開公職,這個年紀很棒,不用再為了面子或是要給誰交待 而要做什麼工作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5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2057562.A.6DA.html

06/22 00:16, 14小時前 , 1F
其實說到底就是組織生活我想社工科應該研究怎麼連結
06/22 00:16, 1F

06/22 00:17, 14小時前 , 2F
老年並建立有效的經濟圈
06/22 00:17, 2F
文章代碼(AID): #1gE0fQRQ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gE0fQRQ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