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國營企業 台電 中油等(補充福利薪資)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原PO正妹)時間13年前 (2013/01/13 21:48), 編輯推噓28(29144)
留言74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以台電來說 大家想考台電一定看上福利跟薪資、獎金吧 我很少逛這個板,但相信福利跟薪資、獎金應該都已經分享過了 我來分享目前"剩下"的 1.薪資 職員36000起薪,而且分發單位就有 工員27000多起薪,可是要養成班畢業才有(目前似乎是4個月畢業) 每年調一等,直到保障薪等,職員5等,工員9等 之後要看有沒有缺 (就算現在很缺人也不一定有缺,只是比民國90年代快了一點而已) 2.福利 福利分兩種,一種是自己從薪資扣的福利金,一種是純事業單位給的福利 純事業單位給的福利有 1.集團結婚補助(近年來應該不會舉辦--民眾觀感不佳) 2.生育補助,每胎6500 (是蠻多,但你是能生幾個?) 3.看診補助,半年500 4.端午節、中秋節1000元 (私人企業還比較多) 5.春節2000元 (私人企業還比較多) 6.教育補助 國小1學期 650元 (650是能算什麼補助啦) 從薪資扣幾個%的金額,然後成立福利會的福利 基本上每家大企業應該都有這種福利,既然是自己有扣到薪水的 我個人不認為這叫福利 3.獎金 台電員工的獎金分考成跟績效! 如果你是93年以後進來的人,基本上都是靠績效在過活 想要領考成2個月! 別想了! 你新人還想要拿甲嗎? 我表現良好的人都是甲乙甲乙在輪了 至於不休假,那是你的特別休假沒休完發給你的,這根本不算獎金! 而且現在台電要求 你每年一定要休五天以上的特別休假 (前年3天,去年4天) 績效獎金! 我在這重申! 台電績效卓越! 台電是虧損! 但是績效是卓越的! 國際上電業績效分為八大部份,我在八卦版貼到不想貼了,自己查吧! 現在是2.6個月,變成1.2個月,然後101年確定虧損500多億 所以.. 假設目前沒意外,就是如新聞所說的。 就是100年要收回多領獎金、101年沒有獎金、102年沒有獎金,103年以後都不會有獎金了! (除非電價調漲,或國際油價降低否則不會有賺錢的一天) 台電賺錢,政府叫你補助東補助西,台電賠錢,叫你不準漲,年度考核說,你虧損! 不要考台電,就算要考國營,也要去中油,因為中油已經浮動機制了 至少營利跟政策因素還算好算。台電現在也不能漲,也不能浮動,動則得咎 明明績效這麼好,還要被考乙。 進國營事業就是一輩子的事了,不太可能離職,基本上現在的薪水福利跟雞肋一樣 一個四大四中的人,要一輩子拿這種薪水福利嗎?? 改天景氣好的時候,捨得離職嗎? 都已經到一個等數了。假設分類9等,一個月六萬多,但是年終領死死的2個月 外面私人的,景氣好一年領10個月加分紅都有。 結論就是! 去考中華電信! (如果我還能重來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15.100

01/13 21:49, , 1F
想轉去哪裡就轉吧~八卦版我已經懶的再廢口舌
01/13 21:49, 1F

01/13 21:58, , 2F
辛苦了
01/13 21:58, 2F

01/13 21:59, , 3F
別來中華電信!
01/13 21:59, 3F

01/13 22:08, , 4F
以考績都甲等來說公務員2.5個月 台電1.X個月沒績效 特休又少
01/13 22:08, 4F

01/13 22:30, , 5F
分享得不錯,但薪水的部份100年已上調3%,台電就只是"穩定"
01/13 22:30, 5F

01/13 22:30, , 6F
而已,私企當然年終無上限,但你有想過中年被裁的淒涼感嗎
01/13 22:30, 6F

01/13 22:31, , 7F
台電如果連"穩定"的價值都沒有時,大概就是大洗牌的時候了
01/13 22:31, 7F

01/13 22:34, , 8F
國營確實除了目前穩定不會被裁之外 真的沒什麼好吸引人的
01/13 22:34, 8F

01/13 22:35, , 9F
還會莫名的被冠罪 至於中油浮動油價所以比台電好 這不怎樣
01/13 22:35, 9F

01/13 22:35, , 10F
要想啊 台電可以欠中油錢 中油能欠國外供應商錢嗎?
01/13 22:35, 10F

01/13 22:35, , 11F
一旦中油欠人錢 哪拿得到原料 那台電又何來原料能發電?
01/13 22:35, 11F

01/13 22:36, , 12F
我也覺得考中華電信 台灣菸酒比較好
01/13 22:36, 12F

01/13 22:52, , 13F
老實說目前菸酒職員的任用,台電還是比較好喔
01/13 22:52, 13F

01/13 23:10, , 14F
樓上大大可以分享一下菸酒職員的概況嗎?不然怎知台電好?
01/13 23:10, 14F

01/13 23:25, , 15F
有抽不完的菸嗎? XD
01/13 23:25, 15F

01/13 23:48, , 16F
菸廠 有抽不完的煙
01/13 23:48, 16F

01/13 23:50, , 17F
不過菸廠 只有北中南3個廠 能進去就有抽不完的菸
01/13 23:50, 17F

01/14 00:12, , 18F
財政部底下台銀土銀輸銀最好 匯率利率自己調 每年領滿4.6月
01/14 00:12, 18F

01/14 07:55, , 19F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讓有志報考台電的板友參考
01/14 07:55, 19F

01/14 08:02, , 20F
可否在標題中加註,是有關台電薪資福利方面的資訊
01/14 08:02, 20F

01/14 08:03, , 21F
以便後人搜尋,麻煩您了
01/14 08:03, 21F

01/14 09:15, , 22F
最好台電會只有穩定 明明錢多!!!!!!做幾年就有六萬 爽
01/14 09:15, 22F

01/14 09:15, , 23F
我做得要死還是只有22k 台電卻有六萬!!!!!!!!!!!!!
01/14 09:15, 23F

01/14 09:18, , 24F
然後聽說做十年 薪水會到八九萬 對不對?????
01/14 09:18, 24F

01/14 09:18, , 25F
22k作十年 有沒有到30k都還不一定 台電會只有穩定??明
01/14 09:18, 25F

01/14 09:18, , 26F
明錢多!!!!!!!!!
01/14 09:18, 26F

01/14 09:23, , 27F
做得要死還有空上ptt
01/14 09:23, 27F

01/14 09:25, , 28F
銀行也變1.2了,腿了喔
01/14 09:25, 28F

01/14 09:55, , 29F
菸酒升等比較困難。今年開始一律不提敘舊資歷。
01/14 09:55, 29F

01/14 09:58, , 30F
你怎麼知道我是不是被裁了 連22k都沒有..
01/14 09:58, 30F

01/14 10:04, , 31F
四年後六等也才52k那來60k?之後能不能昇等還不知道哩
01/14 10:04, 31F

01/14 10:06, , 32F
10年就算到九等也才66k,哪來八九萬?
01/14 10:06, 32F

01/14 10:07, , 33F
就有這種拔獅子鬃毛的愚民才會一堆人鬥國營多爽多爽的
01/14 10:07, 33F

01/14 10:09, , 34F
你有能力會一輩子22k嗎?
01/14 10:09, 34F

01/14 10:21, , 35F
高普1.5倍年薪 每次要砍總是重重舉起 輕輕放下才爽
01/14 10:21, 35F

01/14 11:40, , 36F
年紀大了 4 50歲 我有能力 可是有人相信我嗎??????????
01/14 11:40, 36F

01/14 12:03, , 37F
再怎麼砍!還是福利最好國營單位!升等就比菸酒順暢!連養成
01/14 12:03, 37F

01/14 12:04, , 38F
成班!要考要快!不知道砍福利!會影響招考人數嗎?
01/14 12:04, 38F

01/14 12:07, , 39F
連台電K書都說要停!那人事會不會省!
01/14 12:07, 39F

01/14 12:51, , 40F
k書中心更好笑 說是枉顧民眾考生權益 笑死人了 那是台電
01/14 12:51, 40F

01/14 12:52, , 41F
好心提供的免費服務 竟然被當成應該 人事會省啊 老的走
01/14 12:52, 41F

01/14 12:52, , 42F
進小的 走2補1之類的 傳承不夠 經驗越來越弱
01/14 12:52, 42F

01/14 14:16, , 43F
在這邊抱怨工作就會來找你嗎?令人眼紅的工作多的是
01/14 14:16, 43F

01/14 14:16, , 44F
何必這樣放大呢?
01/14 14:16, 44F

01/14 16:28, , 45F
大家千萬別再考台電了,這種賽缺給我來考!
01/14 16:28, 45F

01/14 18:13, , 46F
kissurface反串?
01/14 18:13, 46F

01/14 19:11, , 47F
R大說的沒錯 台電薪資沒有那麼誇張 近10萬的水準都是經理級了
01/14 19:11, 47F

01/14 19:12, , 48F
10等課長最菜的資歷薪水大概7萬 不過現在缺人 要鬆綁升等
01/14 19:12, 48F

01/14 19:13, , 49F
大概會比照中油6>7 7>8都縮短為一年 基層主管部份下修9等
01/14 19:13, 49F

01/14 19:14, , 50F
現在進來 職員大概一路到分類8等 養成班評價大概可以上到12等
01/14 19:14, 50F

01/14 20:43, , 51F
原來你是台電的XDDD
01/14 20:43, 51F

01/14 22:15, , 52F
是阿,大陸雞
01/14 22:15, 52F

01/14 23:43, , 53F
近10萬經理級 應該是連年終等都算進去了 我看到的還差不少
01/14 23:43, 53F

01/15 15:58, , 54F
i大哪來的消息?部分單位連2升3都要升等考了...
01/15 15:58, 54F

01/15 15:59, , 55F
不過台電某些單位的薪資會比中油高很多倒是真的
01/15 15:59, 55F

01/15 19:42, , 56F
台電的要錢就是選施工.修護.電廠輪班等單位
01/15 19:42, 56F

01/15 19:43, , 57F
施工的一進去每個月多快15000年薪基本就6X萬了~
01/15 19:43, 57F

01/15 21:49, , 58F
分類12等中階主管的薪水就破9萬了 這不含獎金
01/15 21:49, 58F

01/15 21:50, , 59F
新人保障連升三等 如果沒升應該是有問題吧 哪來升等考這玩意
01/15 21:50, 59F

01/15 21:51, , 60F
電務的 要輪班的 都有加給 還不少 一般業務行政都是領本薪
01/15 21:51, 60F

01/16 00:48, , 61F
我只聽說北部某電廠5升6的確是要經過內部的升等考
01/16 00:48, 61F

01/16 05:25, , 62F
2到5等是得一年升一等,誰跟你說保障一年一等
01/16 05:25, 62F

01/16 05:27, , 63F
北部某廠長如是說,故2至5等仍需經升等考
01/16 05:27, 63F

01/16 05:28, , 64F
i大您累格了
01/16 05:28, 64F

01/16 05:31, , 65F
不過基本上僅少數人被擋
01/16 05:31, 65F

01/16 21:37, , 66F
我說"沒升"應該是"有問題" 至於什麼問題我就不多說了
01/16 21:37, 66F

01/16 21:38, , 67F
如果是指某電廠的話 那就別提了 那個電廠出名的黑
01/16 21:38, 67F

01/16 21:41, , 68F
是有聽說非那個電廠的新進人員沒升等的 詳情如何我就不多說了
01/16 21:41, 68F

01/16 21:42, , 69F
101年開始簡章都沒有寫升等的事情 但是以現在這種缺人的狀態
01/16 21:42, 69F

01/16 21:44, , 70F
不要太離譜擺爛都會讓你升 現在缺的都是分類5~8這段
01/16 21:44, 70F

01/16 21:46, , 71F
我一進來 領2等薪水 做8等缺的事 人事資料給的是5等職位
01/16 21:46, 71F

01/17 21:43, , 72F
我覺得台電中油 算式先出來再說 顆
01/17 21:43, 72F

02/12 12:26, , 73F
算給人家看 酸民永遠是那標準答案
02/12 12:26, 73F

02/12 22:14, , 74F
沒有20年 升的到12等嗎 @@?
02/12 22:14, 74F
文章代碼(AID): #1Gyhiz0B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yhiz0B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