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鐵招519人薪34K 不限學歷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A冷)時間13年前 (2013/01/17 04:23), 編輯推噓20(21128)
留言50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轉載來源:蘋果日報 〔李姿慧〕 每次招考都搶破頭的台鐵今年又要招人了,台鐵規劃招募五百一十九人,其中佐級基層員 工就要三百九十二人,月薪三萬四千多元,不限學歷,國中畢業也可報考,但其中的調車 員職缺要加考一千二百公尺跑走、道班工則要加考扛四十公斤沙包跑走。 補教天王甘願轉職 台鐵特考競爭激烈,去年還有一位原本年薪數百萬元、有博士學歷的補教界老師轉任台鐵 ,目前擔任月薪僅三萬四千多元、負責養護和維修軌道的道班工,天天日曬雨淋仍甘之如 飴,但當事人不願受訪。 台鐵表示,今年將再舉辦特考,暫定招五百一十九人,其中佐級職缺有三百九十二個,月 薪三萬四千三百二十元,不限學歷,國中畢業也能報考,另外員級職缺八十四名,月薪三 萬六千五百七十五元,學歷限制要求高中畢業以上,高員級職缺四十三人,月薪四萬四千 零一十元。 另外,佐級車輛調度員還須加考一千二百公尺跑走,男生要在五分五十秒內跑完,女生要 在六分二十秒內跑完才算及格;另佐級道班工則要加考扛四十公斤沙包來回跑五十公尺。 半夜修軌道也守屍 進入台鐵已十六年的道班工班長林楊皓欽表示,道班工大多晚上十一時就要上班,等最後 一班火車走後,要在軌道路線上養護或維修,他曾因工作時拆卸鋼軌聲音太吵被鄰近居民 丟礦泉水抗議,也曾看守事故屍體一整夜,提醒要報考者要有心理準備。 從事電子業的民眾林先生說,現在很不景氣,如能考上就換工作。 台鐵規劃三月十二日到二十一日開放報名。 http://goo.gl/LXgU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3.249

01/17 04:32, , 1F
正式任用 算是銓敘身分的公職?
01/17 04:32, 1F

01/17 07:24, , 2F
高員級以上才有送審銓敘.正式任用不代表有銓敘!樓上加油好嗎
01/17 07:24, 2F

01/17 07:37, , 3F
不限學歷,國中畢業也可報考.............................
01/17 07:37, 3F

01/17 07:39, , 4F
這句話有語病........沒受教育也可考吧
01/17 07:39, 4F

01/17 07:39, , 5F
事務佐 養路佐 中鋼J 一人雙榜
01/17 07:39, 5F

01/17 07:43, , 6F
教育兩個字很廣 無論是自然或是人為吧
01/17 07:43, 6F

01/17 07:44, , 7F
那我無師自通 算??????????
01/17 07:44, 7F

01/17 07:47, , 8F
所以成了這種下場,當初應該好好跟著老師學習的。。。
01/17 07:47, 8F

01/17 07:50, , 9F
早知道 當初連國中都不要讀 .......這樣考上才厲害........
01/17 07:50, 9F

01/17 08:58, , 10F
有沒有銓敘 沒差多少
01/17 08:58, 10F

01/17 09:09, , 11F
個人推測 這個缺額應該還不包含101年考上但沒留下來的
01/17 09:09, 11F

01/17 09:11, , 12F
從這開缺來看..台鐵似乎很缺司機員和車長
01/17 09:11, 12F

01/17 09:22, , 13F
雪特k 只有 幼稚園學歷 考上 皇帝特考 非常厲害
01/17 09:22, 13F

01/17 09:40, , 14F
國中畢業已經算不限學歷了吧!9年國教不是已經很久了?
01/17 09:40, 14F

01/17 10:02, , 15F
原來佐級沒有銓敘喔.....
01/17 10:02, 15F

01/17 10:02, , 16F
紅明顯 問個卦 某J到底是何許人也?
01/17 10:02, 16F

01/17 10:19, , 17F
台鐵是跳板啊 考上後在跳普考的一堆
01/17 10:19, 17F

01/17 10:22, , 18F
又來扯什麼鬼銓敘了?每年都要唬扯一次,煩不煩
01/17 10:22, 18F

01/17 10:57, , 19F
我考上台鐵,至今工作OK..
01/17 10:57, 19F

01/17 11:17, , 20F
樓上的請問一下,準備什麼?要考什麼?謝謝
01/17 11:17, 20F

01/17 11:17, , 21F
去年差2.5分,今年一定要雙榜
01/17 11:17, 21F

01/17 11:19, , 22F
營運獎金被砍掉的話就沒有34k囉
01/17 11:19, 22F

01/17 11:19, , 23F
請問適合女生考嗎?
01/17 11:19, 23F

01/17 11:20, , 24F
員級就有銓敘了
01/17 11:20, 24F

01/17 11:31, , 25F
佐級不是都同一天考嗎? 這樣可以考2個佐級?
01/17 11:31, 25F

01/17 11:50, , 26F
給p版友,要爽就別來台鐵,去考高普一般行政天天吹冷氣
01/17 11:50, 26F

01/17 11:50, , 27F
佐級科目分兩天考,運營和事管和材管都在第一天考
01/17 11:50, 27F

01/17 11:50, , 28F
免輪班,周休二日
01/17 11:50, 28F

01/17 11:51, , 29F
事務管理也很少在輪班的
01/17 11:51, 29F

01/17 11:58, , 30F
要輪班又要賺$$$的 關務比較適合吧 台鐵跟關務$差蠻多的
01/17 11:58, 30F

01/17 11:58, , 31F
認真看了一下 1200m 5:50也太簡單了吧
01/17 11:58, 31F

01/17 12:11, , 32F
員級只送交通部備審~~只有高員級才送銓敘部!!
01/17 12:11, 32F

01/17 12:22, , 33F
5分速跑1K 沒練的人根本就跑不到
01/17 12:22, 33F

01/17 12:49, , 34F
高員級才有銓敘 其餘沒有
01/17 12:49, 34F

01/17 12:49, , 35F
鍵盤跑步員,自己跑跑看啦沒那麼簡單
01/17 12:49, 35F

01/17 13:03, , 36F
跑步機速度14衝5min...沒練過的會後繼無力.
01/17 13:03, 36F

01/17 13:55, , 37F
某J講廢言 不意外
01/17 13:55, 37F

01/17 15:07, , 38F
有一次我去吃自助餐,有一個老阿伯問我是不是靠關係進台鐵
01/17 15:07, 38F

01/17 15:07, , 39F
我說,不是,是用考試的~~那個老阿伯就說工人也要考試喔?
01/17 15:07, 39F

01/17 15:17, , 40F
哈哈 樓上好無奈XD
01/17 15:17, 40F

01/17 15:35, , 41F
工作就是這樣啊 太多人應徵 面試考試條件就提高 反則反之
01/17 15:35, 41F

01/17 16:05, , 42F
老阿伯應該不是有秦漢吧?
01/17 16:05, 42F

01/17 21:07, , 43F
我100考上佐級車輛調度,目前工作OK!!
01/17 21:07, 43F

01/17 21:16, , 44F
車調輪大夜班也蠻舒坦的啊~誰跟你大半夜在調度啊
01/17 21:16, 44F

01/18 08:26, , 45F
半夜有時候也要調耶……只是比較少
01/18 08:26, 45F

01/18 09:25, , 46F
半夜調車那真的是辛苦了
01/18 09:25, 46F

01/18 10:43, , 47F
昨天有地震..結果就誤點了..原本12點要調的車,變1點調
01/18 10:43, 47F

01/18 11:57, , 48F
我前年考上鐵路特考,目前工作OK!!!可以問我
01/18 11:57, 48F

01/20 18:06, , 49F
bfX是補業務...一直叫你補鼎X補習班,還一直強調不補考不上.
01/20 18:06, 49F

01/20 18:07, , 50F
免費借你卡打折你不要?......感覺很差
01/20 18:07, 50F
文章代碼(AID): #1GzmmoB5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zmmoB5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