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商周的兩篇文章-值得反思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二二六六)時間13年前 (2013/02/23 00:43),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IMISSYOI (米修油)》之銘言: : 這篇文章還蠻有意思的 : 可以給在準備國考的人 : 反思一下 : 為什麼? : <<為何猶太人死也不會去考公務員?>> :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731&p=1 : <<外商獵人頭公司看台灣人>> :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832&t=20130122081608 : 當作國考之餘的調劑吧 其實我已經好久沒看這些雜誌了 舉如天下雜誌 遠見雜誌 商業週刊 今周刊 裡頭都一些勸世文 勵志文 高中時期蠻常看的 直到上大學大二之前幾乎每期都看 每當情緒不好時看那些文章真的會讓我提起鬥志 不過看久了我也就麻痺了 麻木了 覺得千變一律的成功故事 外國商人/政治人物成功 外國人專家分析 教養 生活習慣 都是在講這些 近幾年好像轉變為逆向/正向思考模式這些居多 其實這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看看就好 專業度其實蠻欠缺 這些都是編輯報社專家 不是學術專家 和期刊期刊論文相比的話 有點略輸 裡頭很多都是記者編輯整理的 不然就是從國外網站時事/翻譯一些書籍事物 然後再作個專題這幾年下來專業度和以往有差 個人感覺越來越空洞 在我心目中這些文章的地位 被列為比網路文章的更高一階的進階版 整理的蠻詳實 出錯率低 偶爾看看還好 未必全盤相信裡頭講的事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8.77.69

02/23 08:17, , 1F
這種交戰商場文章 ~都是以商人跟既得利益者角度去看社會
02/23 08:17, 1F

02/23 08:38, , 2F
既然叫"商業"周刊,都是以資方的角度去看世界的,一般人真的
02/23 08:38, 2F

02/23 08:39, , 3F
是僅供參考就好,不過那種"死也不會去考公務員"的文章倒是
02/23 08:39, 3F

02/23 08:39, , 4F
很適合給酸民看,他們看了應該會很嗨..........
02/23 08:39, 4F

02/23 10:19, , 5F
不要看裡面的分析,但是要看裡面的事實和社會現象。
02/23 10:19, 5F

02/23 12:55, , 6F
身體不好只好考公務員 那些成功的都是有健康的頭+體
02/23 12:55, 6F

02/23 12:55, , 7F
難道你要幫我們換頭嗎?
02/23 12:55, 7F

02/23 13:12, , 8F
那些成功的人很多還有錢~.~
02/23 13:12, 8F

02/23 14:00, , 9F
只是還沒失敗而已,不叫成功
02/23 14:00, 9F

02/23 21:09, , 10F
商業週刊當故事書來看還不錯, 至於另外三本, 只是垃圾.
02/23 21:09, 10F
文章代碼(AID): #1H9w1EA1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9w1EA1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