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資料通訊(乙太網路)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mingrong)時間13年前 (2013/02/24 13:54),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下面的問題: 設備甲(路由器)送封包到某個IP address(設備乙), 若送達的IP address不在該乙太網路的處理方法: 若Net ID相同,則用OSPF傳送;否則用BGP先送到 Gateway,再由gateway送往外面。 問題: (1)想請問一下乙太網路和Network ID不都是網路嗎?? 差別在哪裡?? (2)Net ID 若相同是代表在同一個自治系統內嗎?? (3)Gateway是在自治系統外嗎??但BGP不是自治系統間的 路由,那為什麼他說用BGP先送到Gateway,再由gateway送往外面, 這裡的外面是指Internet?那自治系統間的routing不是在internet嗎? 不好意思,這部分我好像觀念都不太清楚, 可以麻煩好心的大大講解一下嗎!! 感謝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31.118

02/24 15:21, , 1F
IP有net和host 乙太網路是一種網路,跟IP的差異就
02/24 15:21, 1F

02/24 15:21, , 2F
像門牌號碼跟你家門前是水泥路或柏油路的差別
02/24 15:21, 2F

02/24 22:35, , 3F
乙太網路封包(Frame)來源以及目的MAC需在同一個區網中
02/24 22:35, 3F

02/24 22:35, , 4F
區網若沒有找到目的MAC則不能傳送
02/24 22:35, 4F

02/24 22:36, , 5F
IP封包 屬於第三層 OSPF屬於IGP BGP屬於EGP
02/24 22:36, 5F

02/24 22:37, , 6F
但乙太網路封包屬於第二層
02/24 22:37, 6F

02/24 22:38, , 7F
所以說 乙太區網找不到MAC->看網路遮罩是否屬同一層
02/24 22:38, 7F

02/24 22:38, , 8F
若是 代表IGP 表同一範圍 若否 代表EGP往外部AS送
02/24 22:38, 8F
文章代碼(AID): #1HAQiSDV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AQiSDV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