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負債多 南市府八月後恐難發薪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易心悅)時間13年前 (2013/03/26 13:33), 編輯推噓3(41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 鄭德南 台灣時報 2013年3月26日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市府財政處長張紹源上周稱,欠債達九百四十二億元的台南市政 府,若財政收支劃分法未通過,且沒有其他收入來源,今年八月後可能發不出薪水,這對 升格為直轄市的台南人簡直當頭棒喝,台南市不僅是五都之末,且可能倒閉。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楊澤泉指出,事實上,歷屆市長缺乏改革之心,龐大的人事費用只增 不減,不惜債留子孫的心態下,在沒有良好建設情況下,累積近千億元負債。不思改革衹 期待修改債務法、財收法,試想,台南市即使債務法通過,也只能增加四百八十億元的上 限額度,何況又不是不用還。  楊澤泉說,台南市合併升格後,本質不變。市府一0二年度預算員額一萬五千一百四十 二人,教育局一萬三千九百十三人,台南市府有近四萬名員工,每年支付四百四十三億元 ,較之市府稅課收入四百零八億元還多。這尚不包括市府年支出四點二億元,三千多人約 聘僱人員費用。  台南市政府今年二百二十七億元資本支出,幾乎全仰賴中央補助款二百八十三億元,若 中央補助款從缺,台南市建設歸零。試想,台南市今年度預算經常門六百四十二億元,資 本門二百二十七億元,沒有積極改革台南根本沒有未來。  賴市長未把握升格的「轉骨階段」改造台南,衹作表面工作,勢必成為歷史罪人。賴市 長應認清高民調是市民的高度期待,而不是市政績效高,試問台南的市政建設何足誇人? 路無三里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工作無著落,攤販滿街是,台南客運倒了,機場 商店無人願進駐;他問,台南市升格,改革何在?台南市的希望何在? --------------------------------------------------- 今年高普考職缺要填台南市的上榜者們要仔細考慮一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37.116

03/26 13:42, , 1F
請用[情報]標題分類
03/26 13:42, 1F

03/26 14:08, , 2F
台灣時報? 科科~~~
03/26 14:08, 2F

03/26 14:20, , 3F
八卦板就有人點出這篇數據大有問題 根本就是來亂的
03/26 14:20, 3F

03/26 14:46, , 4F
人事費是最早確定的金額且是不能挪用的,所以錢去哪..
03/26 14:46, 4F

03/26 23:41, , 5F
一堆公務人員當然入不敷出
03/26 23:41, 5F

03/27 09:24, , 6F
澄清一點,台南市很多都不是正式公務員都是約用的居多
03/27 09:24, 6F

03/27 10:47, , 7F
升格本身就是一件錯誤。
03/27 10:47, 7F
文章代碼(AID): #1HKJCroU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KJCroU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