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心態、標的與方式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放下)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0:56), 22分鐘前編輯推噓44(46252)
留言100則, 54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專家、同好 好 小弟進入股市約20年,但股市經驗非常有限,偶爾需要時,才進入市場賺點紅包跟公益資 金。 經歷: 1.曾經於關稅前進入,持有兩檔個股,因關稅議題,最高值帳面損失500多萬,最終少許 獲利出場。 2.曾經於今年過年前進場,持有一檔個股,最高值帳面獲利100萬,但戰爭影響,最終少 許獲利出場。 3.曾經買過相關股票、債券ETF,領息並少許獲利出場。 4.曾經買過選擇權,上一個洗手間從獲利到損失,果斷出場,不再接觸。 5.曾經買過外幣,定存。 6.不做任何保險,除了曾經配合房貸買入儲蓄險。 財務: 1.從不融資。 2.操作現金約1,500萬,都是活存。 3.因個人沒有物慾,扣除孝親費等必要生活支出外,每月薪資留存可用9萬。 4.每次均會從獲利金額提撥一定比例作為公益用途。 5.自住房一間,有房貸,但另存有等額定存,可以隨時償還。 近期: 1.本周三,投入個股約500萬,運氣好,當日收盤最低點。 2.本週五,原繼續攤平,但沒順利成交,目前帳上損失10萬元。 3.預計下週會再進場攤平。 作法: 1.因沒有特別研究個股,大多跟著市場、產業趨勢及龍頭。 2.買賣隨緣…掛預約單或是午休時買賣,晚上看結果,但只要開始進場,上班時間就會分 心。 心態: 1.如果方向定了,會一段時間買入,覺得定期定額很慢。 2.有點矛盾,想趕快多賺一點,但又怕損失,畢竟上班賺錢不容易。 目標: 1.先保留500萬執行,再陸續移轉1,000萬投入。 2.希望可以財富自由,至少每月可以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如5萬元,同時如果可以,稍微 抵減一點稅賦。 如果有建議,再請不吝提點,感謝。 補充回應相關回覆: 1.這兩年的個股投資基本上是台積電,沒有參加任何股票群組,怕被詐騙,也不想被訊息 轟炸。 2.職業是一般產業非上市櫃的上班族。 3.確實沒有旅遊、外食,但喜歡看書也買書,目前也有進修中。 4.20年是因為大學就開始參與,但沒有賺錢,上班後就很少碰。 5.目前生活無虞,但需要為了後續打算,如果可以提早退休或隨心所欲更好。目標50歲。 6.所有資金來源都是工作的累積,也不是一開始就有這些錢的。 7.股版是我重要的資訊來源。 8.我看不懂盤勢,方向則是經濟不錯,如果有大跌應該都可以嘗試。 謝謝大家的回覆,我會進一步執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31.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28995.A.B03.html

06/27 10:59, 1小時前 , 1F
現在版上好像只會叫你正2
06/27 10:59, 1F

06/27 11:01, 1小時前 , 2F
0050持續買進,低檔加碼,買了忘記它。
06/27 11:01, 2F

06/27 11:02, 1小時前 , 3F
不研究投資標就買ETF,都說沒研究個股了你還重壓個
06/27 11:02, 3F

06/27 11:02, 1小時前 , 4F
股,是參加什麼群組在等明牌嗎
06/27 11:02, 4F

06/27 11:03, 1小時前 , 5F
長期持有和資產分配,跟你一樣資金差不多500萬,這
06/27 11:03, 5F

06/27 11:03, 1小時前 , 6F
兩個月操作賺300萬,上週五回吐了70萬,你有1500萬
06/27 11:03, 6F

06/27 11:03, 1小時前 , 7F
,可以64分配0050+2和個股操作,不要看跌就想賣,而
06/27 11:03, 7F

06/27 11:03, 1小時前 , 8F
是看獲利時要適時收手,下跌時要設停損(觀望是大局
06/27 11:03, 8F

06/27 11:03, 1小時前 , 9F
下殺還是選錯個股
06/27 11:03, 9F

06/27 11:08, 1小時前 , 10F
我是覺得你的方向沒問題,2次雖然因突發事件獲利少
06/27 11:08, 10F

06/27 11:09, 1小時前 , 11F
許出場,但事件發生前,就都是賺的,代表你的選股能
06/27 11:09, 11F

06/27 11:09, 1小時前 , 12F
勇敢正二
06/27 11:09, 12F

06/27 11:09, 1小時前 , 13F
力算不錯了
06/27 11:09, 13F

06/27 11:09, 1小時前 , 14F
我學到的就是帳面未實現獲利先砍半
06/27 11:09, 14F

06/27 11:11, 1小時前 , 15F
為啥講話要…….
06/27 11:11, 15F

06/27 11:12, 1小時前 , 16F
長線持股丟0050,然後拿10%最近做短線個股
06/27 11:12, 16F

06/27 11:14, 1小時前 , 17F
無腦我都推0050,反正怎麼漲都吃得到~
06/27 11:14, 17F

06/27 11:15, 1小時前 , 18F
你如果會怕獲利回吐,那你比較適合期貨
06/27 11:15, 18F

06/27 11:15, 1小時前 , 19F
你可以跑得比別人快
06/27 11:15, 19F

06/27 11:17, 59分鐘前 , 20F
看他經歷,他不適合期貨啦~
06/27 11:17, 20F

06/27 11:17, 59分鐘前 , 21F
沒特別研究個股,就不應該投入個股,應該買ETF
06/27 11:17, 21F

06/27 11:18, 58分鐘前 , 22F
推薦30%買0050剩下70%買VT 然後刪App等領息
06/27 11:18, 22F

06/27 11:19, 57分鐘前 , 23F
並且從此不要再投入 有買1500指數很夠了
06/27 11:19, 23F

06/27 11:20, 56分鐘前 , 24F
啊他又怕獲利回吐,會砍在低點就是跑不掉
06/27 11:20, 24F

06/27 11:20, 56分鐘前 , 25F
你只有半夜去做避險這個選擇
06/27 11:20, 25F

06/27 11:21, 55分鐘前 , 26F
感覺心態來不錯
06/27 11:21, 26F

06/27 11:22, 54分鐘前 , 27F
認真講 建議先全出場 等國安進場再跟著進場
06/27 11:22, 27F

06/27 11:23, 53分鐘前 , 28F
心態:專注本業 標的:市值ETF 方式:定期不定額
06/27 11:23, 28F

06/27 11:23, 53分鐘前 , 29F
每月9萬現金流又沒啥物欲,0050就好
06/27 11:23, 29F

06/27 11:27, 49分鐘前 , 30F
就0050當主力 正二調整當槓桿 10-20%玩個股 賺錢賣
06/27 11:27, 30F

06/27 11:27, 49分鐘前 , 31F
掉買指數
06/27 11:27, 31F

06/27 11:28, 48分鐘前 , 32F
未看先猜 牙科
06/27 11:28, 32F

06/27 11:28, 48分鐘前 , 33F
無限攤平 盤整完多頭賣出
06/27 11:28, 33F

06/27 11:29, 47分鐘前 , 34F
同上,一千多萬,沒有要一直盯盤,0050擺者就好
06/27 11:29, 34F

06/27 11:32, 44分鐘前 , 35F
你浪費這麼多年,機會成本好幾億了
06/27 11:32, 35F

06/27 11:32, 44分鐘前 , 36F
攤平,只會趕快多賠一點
06/27 11:32, 36F

06/27 11:33, 43分鐘前 , 37F
一筆買入市場etf適合你…0050 SP500 日經都可
06/27 11:33, 37F

06/27 11:33, 43分鐘前 , 38F
心態對就是無腦正2
06/27 11:33, 38F

06/27 11:33, 43分鐘前 , 39F
1500 買三太士 贏了會館嫩模
06/27 11:33, 39F
還有 23 則推文
06/27 11:41, 35分鐘前 , 63F
正二 不解釋
06/27 11:41, 63F

06/27 11:41, 35分鐘前 , 64F
不過你又說入股市20年...
06/27 11:41, 64F

06/27 11:41, 35分鐘前 , 65F
我買蠻多書的…目前也有進修中。
06/27 11:41, 65F

06/27 11:42, 34分鐘前 , 66F
認真嗎
06/27 11:42, 66F

06/27 11:42, 34分鐘前 , 67F
正二 現金 50:50 大仁哥 只能幫到這
06/27 11:42, 67F

06/27 11:43, 33分鐘前 , 68F
現在高點
06/27 11:43, 68F
※ 編輯: tlchu (114.36.231.247 臺灣), 06/27/2026 11:48:10

06/27 11:44, 32分鐘前 , 69F
現在資訊取得這麼發達 你不去研究
06/27 11:44, 69F

06/27 11:44, 32分鐘前 , 70F
跑來股板跟一群韭菜請教
06/27 11:44, 70F

06/27 11:44, 32分鐘前 , 71F
這些人大部分沒有你錢多 也未必賺錢
06/27 11:44, 71F

06/27 11:44, 32分鐘前 , 72F
yt搜尋幾個來看 都會叫你買0050 2330
06/27 11:44, 72F

06/27 11:44, 32分鐘前 , 73F
你這底子早點開始投大盤早就超過E級身家
06/27 11:44, 73F

06/27 11:44, 32分鐘前 , 74F
空手,心態對了再回來
06/27 11:44, 74F

06/27 11:44, 32分鐘前 , 75F
你要財富自由但沒說要花多久達成啊?
06/27 11:44, 75F

06/27 11:46, 30分鐘前 , 76F
現在買0050剛剛好
06/27 11:46, 76F

06/27 11:47, 29分鐘前 , 77F
很多人只想顯擺看起來懂很多,根本不想賺錢
06/27 11:47, 77F

06/27 11:48, 28分鐘前 , 78F
0050很適合你
06/27 11:48, 78F

06/27 11:49, 27分鐘前 , 79F
最推去看Beyond the status quo那篇
06/27 11:49, 79F
※ 編輯: tlchu (114.36.231.247 臺灣), 06/27/2026 11:53:47

06/27 11:49, 27分鐘前 , 80F
買的書怎麼比得上頂級國際期刊
06/27 11:49, 80F

06/27 11:50, 26分鐘前 , 81F
就買台積跟著成長就好了 穩如老狗
06/27 11:50, 81F

06/27 11:50, 26分鐘前 , 82F
買0050跟買台積電是一樣意思,0050有60%是台積電
06/27 11:50, 82F

06/27 11:51, 25分鐘前 , 83F
同期漲幅,兩者也幾乎一樣
06/27 11:51, 83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84F
又沒你有錢= =,確問錢比你少的人怎麼規劃錢,好喔
06/27 11:53, 84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85F
4很有趣,有做公益那幫你,問題很明顯了1.你心態有
06/27 11:53, 85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86F
問題→滿腦財富自由,風險耐受度跟方法論不匹配卻
06/27 11:53, 86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87F
沒修正,而是重複:犯錯→淡出→回坑→犯錯。2.基
06/27 11:53, 87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88F
礎方法論有問題→每次都少許獲利出場,賠錢卻攤平
06/27 11:53, 88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89F
或長抱,上下檔完全失衡,你對自己在幹嘛沒認知。
06/27 11:53, 89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90F
這邊建議你,定期定額0050,立刻開始,分一年最少
06/27 11:53, 90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91F
打進一千萬,app直接刪掉一年後再來問剩下怎麼動
06/27 11:53, 91F

06/27 11:53, 23分鐘前 , 92F
指數放20年你現在根本不會發這個文
06/27 11:53, 92F

06/27 11:56, 20分鐘前 , 93F
正二
06/27 11:56, 93F

06/27 11:58, 18分鐘前 , 94F
8萬定時定額0050。20年成本快2000萬,最終1.6億
06/27 11:58, 94F

06/27 11:59, 17分鐘前 , 95F
個股要適時停利,但是大多人做不到,認為會一直漲
06/27 11:59, 95F

06/27 12:00, 16分鐘前 , 96F
這波大跌當然是買正二
06/27 12:00, 96F

06/27 12:01, 15分鐘前 , 97F
操作個股如果獲利不到50%以上,就去買0050跟著大盤
06/27 12:01, 97F

06/27 12:01, 15分鐘前 , 98F
,至少比瞎抄做好
06/27 12:01, 98F

06/27 12:02, 14分鐘前 , 99F
正二50/50,單純有效率,可以承受,再增加曝險
06/27 12:02, 99F

06/27 12:04, 12分鐘前 , 100F
請問等額房貸定存為何不直接還 房貸利率也要付吧
06/27 12:04, 100F
文章代碼(AID): #1gFplZi3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FplZi3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