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心態、標的與方式
※ 引述《tlchu (放下)》之銘言:
: 各位專家、同好 好
: 小弟進入股市約20年,但股市經驗非常有限,偶爾需要時,才進入市場賺點紅包跟公益
資
: 金。
: 經歷:
: 1.曾經於關稅前進入…持有兩檔個股…因關稅議題…最高值帳面損失500多萬,最終少
許
: 獲利出場。
: 2.曾經於今年過年前進場…持有一檔個股…最高值帳面獲利100萬…但戰爭影響…最終
少
: 許獲利出場。
: 3.曾經買過相關股票、債券ETF…領息並少許獲利出場。
: 4.曾經買過選擇權…上一個洗手間從獲利到損失…果斷出場…不再接觸。
: 5.曾經買過外幣…定存。
: 6.不做任何保險…除了曾經配合房貸買入儲蓄險。
: 財務:
: 1.從不融資。
: 2.操作現金約1,500萬…都是活存。
: 3.因個人沒有物慾…扣除孝親費等必要生活支出外…每月薪資留存可用9萬。
: 4.每次均會從獲利金額提撥一定比例作為公益用途。
: 5.自住房一間…有房貸,但另存有等額定存…可以隨時償還。
: 近期:
: 1.本周三,投入個股約500萬…運氣好…當日收盤最低點。
: 2.本週五,原繼續攤平,但沒順利成交…目前帳上損失10萬元。
: 3.預計下週會再進場攤平。
: 作法:
: 1.因沒有特別研究個股…大多跟著市場、產業趨勢及龍頭。
: 2.買賣隨緣…掛預約單或是午休時買賣…晚上看結果…但只要開始進場…上班時間就會
分
: 心。
: 心態:
剛好我有個例子
去年有筆錢入帳全單筆投入買了2330 8張 1300萬
https://i.mopix.cc/bIymM9.jpg

單價1515
擺了8個月 現漲成2400
(240-151.5)*8=708萬 增益58%
看你是要做波段1張1張慢慢賣也行
6/23台積賣在至高點2515
https://i.mopix.cc/NbQPYJ.jpg

跌回月線2368再買入1300股
拿1部分做波段 低買高賣 這波就多拿了300股 還壓低 持有成本
或是拿一部分質押再壓台積+0050正2也可
https://i.mopix.cc/9Iz5MT.jpg

反正增益58% 怎看都紅字
主要是看你的投資標的有遠景 擺著會安心會漲的 高持股 全重壓
台積就一直被外資壓價 一直狂賣
不如跟著外資的腳步
一個做 短期 波段 一個 做長期 持有
能分批賺也能一次大賺也能再質押再賺
增益就是你留在市場的底氣
擺的久的自然會發現未來能財富自由
就看你自己怎麼想
看你目前借欠不欠錢
看你自己的心態
策略很多招 隨著市場驅勢邊走邊修正
尚書大人機靈的很
風哪邊吹就往哪邊倒
能賺到錢就是好貓
市場永遠是活的
所以你也要見招拆招
長期變短期 短期變長期
就跟變線踢一樣
市場永遠是不可測的
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 1.如果方向定了…會一段時間買入…覺得定期定額很慢。
: 2.有點矛盾,想趕快多賺一點…但又怕損失…畢竟上班賺錢不容易。
: 目標:
: 1.先保留500萬執行,再陸續移轉1,000萬投入。
: 2.希望可以財富自由…至少每月可以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如5萬元,同時如果可以,稍
微
: 抵減一點稅賦。
: 如果有建議,再請不吝提點,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33000.A.534.html
→
06/27 12:13,
1小時前
, 1F
06/27 12:13, 1F
推
06/27 12:17,
59分鐘前
, 2F
06/27 12:17, 2F
→
06/27 12:18,
58分鐘前
, 3F
06/27 12:18, 3F
看你自己的心態 隨你意思
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
※ 編輯: operatorm (123.194.19.95 臺灣), 06/27/2026 12:30:42
推
06/27 12:32,
44分鐘前
, 4F
06/27 12:32, 4F
推
06/27 12:55,
21分鐘前
, 5F
06/27 12:55,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55
126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27
51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