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就說不是光頭王)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2:37),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4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6/26 (看更多)
這篇文很有趣耶, 我想問的問題是第一個就是我想問說你分享了很多心路歷程, 但是我沒有看到你說 正確的觀念跟模式還有獲利的方法 可以抽出10分之一出來分享 你的操作邏輯或是獲利的方法或是技術分析 還是觀念? 不羨慕這種方法 但還是恭喜 我講講原因好了, 原因就是起碼要花10年到15年相信自己的操作邏輯是對的, 從而到最後找到自己的交易的聖杯 期貨選擇權 交易的聖杯 起碼要花拾到15年來做這件事情, 只是到底有沒有這個心力 還有這個時間去找到邏輯 還有聖杯 鄉民網友說的都對,花了這麼多時間不如投資ETF 像現在主動式ETF或被動式 00981a 00403a 0050 其實專業的團隊其實非常非常的多, 與其花10年到15年去找到交易的聖杯 不如花10年到15年買ETF去複利 用時間去複利 相對簡單很多 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買相對穩健的ETF DCA 和逢低加碼,核心邏輯就在於**「用紀律克服人性」與「降低持股平均成本」**。 當市場下跌時,相同的扣款金額可以買到「更多股數」,這就是天然的攤平機制。 如果在市場大跌、大家恐慌時還能有紀律地手動加碼,等到市場回溫,累積的資產會爆 發性成長。 最重要的是,這種模式不需要你花 15 年去尋找什麼聖杯,因為聖杯早就被寫進市場指數 的機制裡了(汰弱留強、自動調整權重)。 這樣是不是相對簡單一點? 期貨跟選擇權相對危險 是在於說大盤可能跌了10 %到20 %到30 %你的ET只要不賣都還有機會, 但是你只要玩期貨選擇權 可能就交不起保證金直接斷頭 引述《dd321 (滴滴)》之銘言: : 第一次發文分享,原文恕刪。 : 簡單一句話,我想分享給原po的是,當你心態穩定了的時候,也有了賺錢目標的時候, : 彷彿就會知道,哪一些是你應該下單的時刻。 : 技術跟操作工具都不難,我相信大家都是看過書有研究才進來的,所以難的是穩定的操 : 心態。 : 要怎麼做到看對、敢下大、敢抱著,要怎麼知道,自己能夠承擔的風險在哪裡? : 我能承擔的風險就是:爛命一條,賠光了大不了重來(還有本職四萬薪水的工作),這 : 因為我有自己的原生家庭議題,我甚至可以說,過去十年都是賭博成癮的狀況,是為了 : 單而下單、為了輸錢而下單、所以就真的輸錢了,戒之,慎之。 : 其他很多分享都很專業,我也看不懂,就不班門弄斧了。我是數學白癡算不懂槓桿,純 : 仙、看k棒型態跟憑感覺下單,80%都在做空,只做日內當沖單不留倉,可能跟人格特質 : 負面思考有關(我每天都會覺得有人想要害我,走在路上也會覺得後面的車要撞我這種 : 經質);還有最近常常撿垃圾累積陰德,運氣還行。 : 我的下單模式,屬於感覺對了就下單,感覺不對常凹單,我養的招財貓(我有帶去紫o : 過香爐喔,我沒有虐貓,本文沒有任何貓咪受傷...)還會一直喵提醒我趕快停損,結 : 我就更不想停損,就被抬出去了,還有每次截圖正在賺錢的倉位還沒出掉的,一截圖就 : 當天高點,直接獲利回吐到變綠,以上案例屢試不爽。我都覺得這應該只能用玄學來解 : 了吧... : 再來 : 請你要先定位,自己不是在投資,因為期貨市場的本質就是一個大型合法的賭場,這是 : 博,所以賭贏就要走。莊家無論如何一定會賺你的手續費,待得夠久,做莊的要怎麼輸 : 所以不管賺多,不管賺少,更不要紅字抱到變綠色,有賺就好,你今天就又是美好的一 : 。我太多時候在賭氣了,在跟自己過不去,為了太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 但,正不正確,這重要嗎? : 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在不斷的選擇,錯誤,修正,執行,再選擇的不斷循環的過程。錯了 : 改就好了。 : (另外提醒,這跟股票市場是完全不同邏輯的,本文純談期貨,而且我做股票從來沒賺 : ,點名一隻賠一隻。) : 總之,我從大學畢業後出社會那麼多年到現在,從股票、股票當沖、期貨、個股期、外 : 期貨、選擇權什麼都碰,什麼都接觸過,全部都是慘賠了,而且什麼亂七八糟都遇過了 : 跟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歷經了無數次的大吵跟自我反思,甚至也吵過分手跟離婚無 : 次。 : 因為,我一直在流落街頭跟幻想一夕中樂透之間徘徊,我也不曉得我這一次賺的錢能夠 : 多久? : 但我應該首先會先拿去還債大概是信貸100萬房貸300萬,先讓自己的生活穩定,以及支 : 自己創立的公益事業可以進一步成長(賺的錢捐出0.5%這是一開始六月就訂下的目標) : 這是我的發願,因此我有了賺錢的目標之一。 : 再加上,我當時也正在跟老公談離婚(是對方出軌,但請不要肉搜,我們正在好好的面 : 彼此人生的課題,我相信他也正在努力)。 : 當時,我只是在想,我一個人沒錢,又要帶小孩,該怎麼辦?我身上的存款就50萬,光 : 房子租金押金跟一些生活開銷或意外預備金,根本過不到一年,我有迫切的賺錢需求, : 想這些上述每一個,都有可能是原因,我也有目標了,加上運氣好,因此我才會賺錢。 : 十年了,我過去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仰賴打單來轉換心情,113年我面臨8月車禍9月生 產1 : 0月親人過世,我卻可悲到還是一樣只能用打單來逃避(可想而知,賠得慘兮兮)。 : 我現在仍然需要依靠身心科的藥物才能睡得著覺。 : 有趣的是,我現在考慮小孩吃甚麼的時候、要買什麼才營養的時候,我可以糾結30分鐘 : 但在要不要打期貨、打選擇權下單滿倉,是我在30秒內就能下決定完成了。 : 還有選擇權會強制我停損,對我來說是叫做風險可控,很安心。 : 但我不是提倡做選擇權,畢竟它的本質是避險工具(我只是把它當賭博工具)。 : 我忘記是誰說的,或許是自由人?或許是某一本書(股票作手回憶錄)? : 每一場交易,都是在讓你更加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本心,面對自己的慾望,自我覺察 : 並且從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舒服的節奏。 : 祝福你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節奏,找到賺錢的聖杯。 : 附上本月對帳單 : https://i.mopix.cc/pdbxES.jpg
: ps.老公叫我不要分享,說是會影響自己,也影響別人的財氣...但我單純只是想讓更多 : 知道,還有現在炒股熱的人,大家能更多看看現實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曾經 : 底是犧牲了許多東西,這一個月全部還我公道了。原po可以再衡量,這條路是否值得再 : 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9.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35056.A.B1B.html

06/27 13:00, 49分鐘前 , 1F
0050就是約大盤一倍的獲利,但人心是貪婪的,一倍
06/27 13:00, 1F

06/27 13:00, 49分鐘前 , 2F
不夠要兩倍,那就是正2了,兩倍還不夠那就是借貸質
06/27 13:00, 2F

06/27 13:00, 49分鐘前 , 3F
借融資再往上加槓桿倍數
06/27 13:00, 3F

06/27 13:04, 45分鐘前 , 4F
賭博求的就是一個大起大落的快感 看著金額劇烈跳動
06/27 13:04, 4F

06/27 13:05, 44分鐘前 , 5F
就是刺激 人生才有存在的價值 叫賭徒買ETF會無聊死
06/27 13:05, 5F

06/27 13:10, 39分鐘前 , 6F
00981a這種主動式會不會比0050被動式強? 美國的研
06/27 13:10, 6F

06/27 13:10, 39分鐘前 , 7F
究是不會,台灣目前是會。但其實00981a能比0050獲
06/27 13:10, 7F

06/27 13:10, 39分鐘前 , 8F
利高是因為去挑高報酬高風險的科技股,台灣也有類
06/27 13:10, 8F

06/27 13:10, 39分鐘前 , 9F
似的被動式ETF,比如00935,獲利還比00981a高,經
06/27 13:10, 9F

06/27 13:10, 39分鐘前 , 10F
理人頻繁操作一堆,還不如被動式一開始選好的成分
06/27 13:10, 10F

06/27 13:10, 39分鐘前 , 11F
06/27 13:10, 11F

06/27 13:33, 16分鐘前 , 12F
玩期貨打開app主要是看保證金還夠不夠,沒了。不像
06/27 13:33, 12F

06/27 13:33, 16分鐘前 , 13F
個股還要看財報基本面
06/27 13:33, 13F

06/27 13:37, 12分鐘前 , 14F
玩技術指標期貨的講究的是操之在我的快感。跟etf錢
06/27 13:37, 14F

06/27 13:37, 12分鐘前 , 15F
給別人玩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06/27 13:37, 15F
文章代碼(AID): #1gFrEGiR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FrEGiR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