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這篇文很有趣耶,
我想問的問題是第一個就是我想問說你分享了很多心路歷程,
但是我沒有看到你說
正確的觀念跟模式還有獲利的方法
可以抽出10分之一出來分享
你的操作邏輯或是獲利的方法或是技術分析
還是觀念?
不羨慕這種方法 但還是恭喜
我講講原因好了,
原因就是起碼要花10年到15年相信自己的操作邏輯是對的,
從而到最後找到自己的交易的聖杯
期貨選擇權 交易的聖杯
起碼要花拾到15年來做這件事情,
只是到底有沒有這個心力
還有這個時間去找到邏輯 還有聖杯
鄉民網友說的都對,花了這麼多時間不如投資ETF
像現在主動式ETF或被動式
00981a 00403a 0050
其實專業的團隊其實非常非常的多,
與其花10年到15年去找到交易的聖杯
不如花10年到15年買ETF去複利
用時間去複利 相對簡單很多
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買相對穩健的ETF
DCA 和逢低加碼,核心邏輯就在於**「用紀律克服人性」與「降低持股平均成本」**。
當市場下跌時,相同的扣款金額可以買到「更多股數」,這就是天然的攤平機制。
如果在市場大跌、大家恐慌時還能有紀律地手動加碼,等到市場回溫,累積的資產會爆
發性成長。
最重要的是,這種模式不需要你花 15 年去尋找什麼聖杯,因為聖杯早就被寫進市場指數
的機制裡了(汰弱留強、自動調整權重)。
這樣是不是相對簡單一點?
期貨跟選擇權相對危險
是在於說大盤可能跌了10 %到20 %到30 %你的ET只要不賣都還有機會,
但是你只要玩期貨選擇權
可能就交不起保證金直接斷頭
引述《dd321 (滴滴)》之銘言:
: 第一次發文分享,原文恕刪。
: 簡單一句話,我想分享給原po的是,當你心態穩定了的時候,也有了賺錢目標的時候,
你
: 彷彿就會知道,哪一些是你應該下單的時刻。
: 技術跟操作工具都不難,我相信大家都是看過書有研究才進來的,所以難的是穩定的操
作
: 心態。
: 要怎麼做到看對、敢下大、敢抱著,要怎麼知道,自己能夠承擔的風險在哪裡?
: 我能承擔的風險就是:爛命一條,賠光了大不了重來(還有本職四萬薪水的工作),這
是
: 因為我有自己的原生家庭議題,我甚至可以說,過去十年都是賭博成癮的狀況,是為了
下
: 單而下單、為了輸錢而下單、所以就真的輸錢了,戒之,慎之。
: 其他很多分享都很專業,我也看不懂,就不班門弄斧了。我是數學白癡算不懂槓桿,純
線
: 仙、看k棒型態跟憑感覺下單,80%都在做空,只做日內當沖單不留倉,可能跟人格特質
偏
: 負面思考有關(我每天都會覺得有人想要害我,走在路上也會覺得後面的車要撞我這種
神
: 經質);還有最近常常撿垃圾累積陰德,運氣還行。
: 我的下單模式,屬於感覺對了就下單,感覺不對常凹單,我養的招財貓(我有帶去紫o
宮
: 過香爐喔,我沒有虐貓,本文沒有任何貓咪受傷...)還會一直喵提醒我趕快停損,結
果
: 我就更不想停損,就被抬出去了,還有每次截圖正在賺錢的倉位還沒出掉的,一截圖就
是
: 當天高點,直接獲利回吐到變綠,以上案例屢試不爽。我都覺得這應該只能用玄學來解
釋
: 了吧...
: 再來
: 請你要先定位,自己不是在投資,因為期貨市場的本質就是一個大型合法的賭場,這是
賭
: 博,所以賭贏就要走。莊家無論如何一定會賺你的手續費,待得夠久,做莊的要怎麼輸
?
: 所以不管賺多,不管賺少,更不要紅字抱到變綠色,有賺就好,你今天就又是美好的一
天
: 。我太多時候在賭氣了,在跟自己過不去,為了太想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 但,正不正確,這重要嗎?
: 人生本來就是一直在不斷的選擇,錯誤,修正,執行,再選擇的不斷循環的過程。錯了
,
: 改就好了。
: (另外提醒,這跟股票市場是完全不同邏輯的,本文純談期貨,而且我做股票從來沒賺
過
: ,點名一隻賠一隻。)
: 總之,我從大學畢業後出社會那麼多年到現在,從股票、股票當沖、期貨、個股期、外
國
: 期貨、選擇權什麼都碰,什麼都接觸過,全部都是慘賠了,而且什麼亂七八糟都遇過了
。
: 跟男友(也是現在的老公)歷經了無數次的大吵跟自我反思,甚至也吵過分手跟離婚無
數
: 次。
: 因為,我一直在流落街頭跟幻想一夕中樂透之間徘徊,我也不曉得我這一次賺的錢能夠
撐
: 多久?
: 但我應該首先會先拿去還債大概是信貸100萬房貸300萬,先讓自己的生活穩定,以及支
持
: 自己創立的公益事業可以進一步成長(賺的錢捐出0.5%這是一開始六月就訂下的目標)
,
: 這是我的發願,因此我有了賺錢的目標之一。
: 再加上,我當時也正在跟老公談離婚(是對方出軌,但請不要肉搜,我們正在好好的面
對
: 彼此人生的課題,我相信他也正在努力)。
: 當時,我只是在想,我一個人沒錢,又要帶小孩,該怎麼辦?我身上的存款就50萬,光
找
: 房子租金押金跟一些生活開銷或意外預備金,根本過不到一年,我有迫切的賺錢需求,
我
: 想這些上述每一個,都有可能是原因,我也有目標了,加上運氣好,因此我才會賺錢。
: 十年了,我過去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仰賴打單來轉換心情,113年我面臨8月車禍9月生
產1
: 0月親人過世,我卻可悲到還是一樣只能用打單來逃避(可想而知,賠得慘兮兮)。
: 我現在仍然需要依靠身心科的藥物才能睡得著覺。
: 有趣的是,我現在考慮小孩吃甚麼的時候、要買什麼才營養的時候,我可以糾結30分鐘
。
: 但在要不要打期貨、打選擇權下單滿倉,是我在30秒內就能下決定完成了。
: 還有選擇權會強制我停損,對我來說是叫做風險可控,很安心。
: 但我不是提倡做選擇權,畢竟它的本質是避險工具(我只是把它當賭博工具)。
: 我忘記是誰說的,或許是自由人?或許是某一本書(股票作手回憶錄)?
: 每一場交易,都是在讓你更加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本心,面對自己的慾望,自我覺察
,
: 並且從中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舒服的節奏。
: 祝福你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跟節奏,找到賺錢的聖杯。
: 附上本月對帳單
: https://i.mopix.cc/pdbxES.jpg

: ps.老公叫我不要分享,說是會影響自己,也影響別人的財氣...但我單純只是想讓更多
人
: 知道,還有現在炒股熱的人,大家能更多看看現實世界,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曾經
到
: 底是犧牲了許多東西,這一個月全部還我公道了。原po可以再衡量,這條路是否值得再
投
: 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39.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35056.A.B1B.html
推
06/27 13:00,
49分鐘前
, 1F
06/27 13:00, 1F
→
06/27 13:00,
49分鐘前
, 2F
06/27 13:00, 2F
→
06/27 13:00,
49分鐘前
, 3F
06/27 13:00, 3F
推
06/27 13:04,
45分鐘前
, 4F
06/27 13:04, 4F
→
06/27 13:05,
44分鐘前
, 5F
06/27 13:05, 5F
推
06/27 13:10,
39分鐘前
, 6F
06/27 13:10, 6F
→
06/27 13:10,
39分鐘前
, 7F
06/27 13:10, 7F
→
06/27 13:10,
39分鐘前
, 8F
06/27 13:10, 8F
→
06/27 13:10,
39分鐘前
, 9F
06/27 13:10, 9F
→
06/27 13:10,
39分鐘前
, 10F
06/27 13:10, 10F
→
06/27 13:10,
39分鐘前
, 11F
06/27 13:10, 11F
推
06/27 13:33,
16分鐘前
, 12F
06/27 13:33, 12F
→
06/27 13:33,
16分鐘前
, 13F
06/27 13:33, 13F
→
06/27 13:37,
12分鐘前
, 14F
06/27 13:37, 14F
→
06/27 13:37,
12分鐘前
, 15F
06/27 13:37,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45
90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