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期貨風險真的大嗎?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0:28), 1小時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24 (看更多)
※ 引述《koko147 (英雄韭大王)》之銘言: : 大家好,有人稱我問股哥,我只是個平凡的股海韭菜 : 看了大家的分析,我覺得期貨分險似乎可控不危險 : 似乎我上我也行 : 正好小弟今年上半年的已實現獲利接近 9萬 : 想說自己老是來版上問股票修正投資, : 問了這麼多年才能就只有這樣,該是轉換跑道的時候 : 這次期貨就不問了自己買看看 : 我在6/23入金10萬,買了一口 7月微台 : 6/23到今天6/27總共四天 : 然後這是交易紀錄與現在的權益 : 6/23買進,然後每天掛賣單但是沒賣掉 : https://meee.com.tw/Nc5TwuA : 6/27的權益數,99,970被扣掉30元是手續費 : https://meee.com.tw/Wd4gUYc : 10萬元,短短 4天就未實現損益 -33,100 : 相當於一天8%跌幅 : 目前不知所措中,也許還沒到七月結算就能歸0了 : 哈哈 : 期貨風險不大,只要你做對了就好 : 做錯了方向, 4天就能-33%喔 入金10萬 做一口微台10*48531=48.5萬 先不說開接近5倍的槓桿可以不可以 因為有時我也會不小心打到4倍甚至更多 但這樣的比例幾乎是我滿倉的時候才會發生 而我滿倉通常是因為一波多頭 每天部位拉出去 又一直有想買的標的或加碼才會 又或者是一波大跌很明顯築底才會打那麼滿 剛好這次的盤勢很適合拿來實戰分享 分為幾個階段這時間線來 The high: 這次在六月中轉倉後 成本絕大多數落在45000-46000之間 也是六月CPI公布後當時的大盤位階 剛好也是這兩天的交戰點 個人部位在這週一來到歷史新高 整個賺爛了 隨著禮拜二夜盤拉到歷史高點 外資開始到貨 當時感覺不出來只覺得開高拉回 整體部位獲利也沒有什麼回吐一直維持在2000-2400萬之間 https://i.mopix.cc/Gbcy3L.jpg
https://i.mopix.cc/CQ6XIU.jpg
不管是純做指數的帳戶 還是個股帳戶全部賺爛 The overshoot: 從禮拜二早上禮拜三外資整個大倒貨 開始跟朋友靠北外資是不是不會做股票 好好的盤在那邊砸屁砸 大家一起漲不是很好 外加禮拜二韓國股市熔斷 新聞總結一個很低能的理由 韓國議員說要課未實現獲益課稅 外加韓國媒體說韓國散戶槓桿開太大 就因為這樣記憶體被殺爆 雖然新聞這樣寫 但當時覺得這理由真牽強又低能 我當時的解讀是殺到禮拜三已經有點overshoot 了 大盤從49000 來到46000-48000 算殺很多了 整個部位也獲利回吐到剩下1000-1300萬左右 (加上純做指數的帳戶) https://i.mopix.cc/X41QMM.jpg
此時我開始思考除了這些很瞎的理由 大資到底為何一直賣 甚至有資金流出台灣 後來看到富途跳出金價跌破年線 https://i.mopix.cc/2FtZc2.jpg
腦袋裡自己腦補了一套劇本以下是個人看法: 金價從今年二月開始見高點後 一路走空直到現在 直接跌破年線那這代表了美元其實從二月開始轉強 實際也是這樣走這邊就產生了一個本質上的改變 二月發生美伊戰爭後其實大資就知道降息無望 開始針對降息無望的劇本做資金調整 第一步就是美元轉強黃金走弱 隨著六月CPI 公布雖然符合預期 也來了一個慶祝行情 但看五六月CPI 就是往上跑 這邊更落實了降息無望 甚至可能升息的劇本 那強勢美元就會導致資金從新興市場回流 這時就會開始賣新興市場股票 這邊就是我到禮拜三個人比較相信的劇本 而不是新聞寫的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 也開始轉向注意下次CPI公布是在7月中 第二個可以觀察的是既然下跌是市場殺記憶體開始 美股禮拜三收盤剛好美光會公布財報 只要美光財報開的好走強 那這波由記憶體開始的殺盤應該可以結束吧? 於是我繼續觀察 禮拜四一早傳來捷報 自己也有重壓的美光及美台記憶體族群傳來好消息 這樣照理說台股禮拜四應該打底就可以噴出了 畢竟46000-47000磨了兩天了 結果沒有繼續在這邊交戰 此時我開始懷疑第一種可能性機率變大 並且這邊大盤位置已經很接近轉倉後建倉成本 最後帶著不安的心情 想說看禮拜四晚上美股怎麼應對美光財報 會不會一人救全村 The 砸: 禮拜四晚上美股開盤前 美國又公布了一個次級數據失業人數跟PCE https://i.mopix.cc/M5TQI1.jpg
台指期隨即大漲 心裡想說總算撐過去了 開盤後出乎意料的是有沈重的賣壓雖然美光開很好 但隨即馬上伴隨費半整體賣壓沈重 更讓人看不下去的是 台指期馬上就把漲上去的盤砸下來(圖中圈起處) https://i.mopix.cc/Hexc33.jpg
這時我坐不住了 我感覺利多不漲而且有人在出貨 心裡也滿不爽的 覺得真的噁心 一方面覺得都開這樣了基本面就是很好 還要砸? 另一方面心想那要砸大家都來砸 憑什麼給大資一直提款把型態搞爛 當機立斷一邊大筆的把美股部位做調整 也一邊調整台指部位 這邊就提到第一個期貨優點 期貨可以夜盤交易 馬上先打大台空鎖住下檔 接著出夜盤可以調整的個股部位 當下只有台積聯電夜盤 一邊降槓一邊鎖下檔 確保不會再有損失 禮拜五早上8:45開盤 觀察一下盤勢 發現美股雖然拉下引線 看起來台股也沒有要反攻 開始出貨用了一個小時 9:30前做完 開始把該賣的部位轉弱的部位做調整 降到很安全的程度 https://i.mopix.cc/smv2qT.jpg
https://i.mopix.cc/KbxJuq.jpg
https://i.mopix.cc/JQ1OHp.jpg
https://i.mopix.cc/AO4hkH.jpg
一邊算剩餘多單跟大台需要的對沖比例 一邊開始跟大資金一起砸盤既然要砸大家都來砸 當時心情大概是: 你要提款把型態搞爛那就大家都不要玩 反正我部位小很多跑的一定比你快 最後部位大概就如下 https://i.mopix.cc/s5q7yo.jpg
目前多單比空單大概是1:1.5 後續劇本假設: 這邊不得不提到技術分析以今天這個收盤日k格局 https://i.mopix.cc/PBd8VN.jpg
跌破所有均線月線下彎KD 崩潰到一半 在技術分析上是一個扣分選項 再來看一下週線格局 https://i.mopix.cc/6scUBK.jpg
跌破短均外加KD 也是死叉下彎大扣分 看一下月線格局 https://i.mopix.cc/Zncizz.jpg
雖然說KD 不是完全下彎但也有那麽一點交叉 外加有可能的乖離修正到短均也不是不無可能 小扣分 在技術線形上不管短中長期其實都不是很好的跡象 這個加深了下週續跌的可能 中間有可能的型態位或是均線位置都有在下跌2000-5000點的可能性最差甚至到40000點 https://i.mopix.cc/Na7Z5b.jpg
用AI算了一下要到可能開始觸發追繳 可能是41000的位置 但沒關係現在怎麼跌我都沒差了 算上整理個三周也差不多七月中公布下次CPI 屆時再看要怎麼做 有開槓的人要經常算自己是不是能活到最差的劇本要怎樣我不會爆倉 期貨的優點是你幾乎隨時可以對部位做調控 槓桿的控制就在自己手上並且具有即時性 就算是處置股也可以無視交易 更不用有券商不質押的問題 以上期貨日記分享給大家 最後我不知道為何原po在6/23開接近五倍槓桿做微台多可能你期待盤勢走一個超級正乖離 但你這樣的保證金太少了 你根本承受不了20%大盤回吐 其實根本不用20%你就會被要求補錢了 最後投資不管有沒有用工具本來就要做對邊 沒用工具做錯邊一樣是虧 做錯邊還不調整就是我之前說的等車來撞 希望下週大家都安全躲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07.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491321.A.5CA.html ※ 編輯: blue1011 (123.192.207.234 臺灣), 06/27/2026 00:28:53
文章代碼(AID): #1gFgYvNA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FgYvN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