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在大台北地區買房算不算一種智商稅?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evils)時間1小時前 (2026/06/26 17: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好 我兩年前用光了幾乎個人全部的積蓄,繳了智商稅 只有我一個人揹著房貸,內人開心地玩皮克敏 兩年後的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沒有都在還房貸 還要還一筆500萬的信貸,跟一些娛樂支出 順便贊助老婆跟岳母出國,送狗去寄宿家庭 跟公司請遠端工作,一週都在家裡耍廢,無價 補個房點 上個月請銀行的業務幫忙問一下目前房價 方便未來轉貸之類的,目前房價成長100萬 距離可以大額轉貸,還要一點時間 兩年前我花光積蓄,兩年後的現在 資產不看房子來到一千萬 還多了一間多100萬的房子 喔,當年那筆信貸,我全部丟入正二跟0050 每個月的薪水扣玩該花的就是定期定額 今年三月又去質押100萬,繼續丟入正二 想再借時,各單位都關水龍頭 我的等級在房版非常普通,不是要炫耀 而是鼓勵有志置產,又擔心扣頭期後沒錢的 總是會有辦法的 另外回文提到的東南亞 其實我也有想研究過,目標鎖定是泰國跟越南 泰國有退休簽,一簽十年 不過泰國置產當初研究不是很妥,因為都是中國那邊丟出來的 長租會是比較好的考量,當然如果當地有配偶,無腦買就對了 泰國的醫療也有一定水準,不用擔心看病的問題 但是要擔心的——是交通 之前去泰國開會,我都飛回台灣了,他說他常剛到家 很狂的交通,跟很多可以瘋狂做菜的選擇 也不用擔心語言,很多潤出來的中國人都講中文 越南簽證不太友善 但是未來發展可期,只是未富先老是各界目前的擔憂 如果是住在胡志明2/5郡,應該都找得到台灣的職業醫 但是大型開刀什麼的,可能還是得回台處理 越南房產過去有分享過了 目前就是暴漲期,漲到何時也不好說 交通第一次去的人會很怕,但其實比台灣安全 也是有很多可以瘋狂做菜的選擇 最後評估沒去置產或轉移重心的原因—— 老婆還在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4.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466829.A.BE1.html
文章代碼(AID): #1gFaaDlX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FaaDlX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