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閒聊] 在大台北地區買房算不算一種智商稅?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0(0推 0噓 1→)留言1則,0人參與, 2小時前最新作者evilseven (evils)時間2小時前 (2026/06/26 17:4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你好. 我兩年前用光了幾乎個人全部的積蓄,繳了智商稅. 只有我一個人揹著房貸,內人開心地玩皮克敏. 兩年後的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沒有都在還房貸. 還要還一筆500萬的信貸,跟一些娛樂支出. 順便贊助老婆跟岳母出國,送狗去寄宿家庭. 跟公司請遠端工作,一週都在家裡耍廢,無價. 補個房點. 上個月請銀行的
(還有601個字)

推噓22(29推 7噓 32→)留言68則,0人參與, 25分鐘前最新作者jiaweikoo時間5小時前 (2026/06/26 14:1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在大台北好一點的地區買一戶40年以上只有30坪上下的破公寓大概3000萬左右,差一點的地區也要2000萬,扣掉自備頭期款300萬後,光是本金還有約1700-2700萬...如果不靠父母贊助得為此扛下至少30年的房貸,夫妻每個月薪水基本上都在還房貸了,而且勢必得工作到60歲以上才能還清。如果不買房然後
(還有51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