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在大台北地區買房算不算一種智商稅?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時間2小時前 (2026/06/26 14:19),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在大台北好一點的地區買一戶40年以上只有30坪上下的破公寓大概3000萬左右,差一點的地 區也要2000萬,扣掉自備頭期款300萬後,光是本金還有約1700-2700萬...如果不靠父母贊 助得為此扛下至少30年的房貸,夫妻每個月薪水基本上都在還房貸了,而且勢必得工作到60 歲以上才能還清。如果不買房然後租房就好,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全部投資0050,老了再搬到 東南亞或大陸買房就好了,看地區500萬就可以買透天了,這樣不是好很多嗎?所以在大台 北地區買房算不算智商稅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216.221.93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454755.A.636.html

06/26 14:22, 2小時前 , 1F
為什麼窮人很愛用智商稅這三個字阿= =
06/26 14:22, 1F

06/26 14:22, 2小時前 , 2F
因為沒房子很怕被別人笑"當年叫你買你不買齁"
06/26 14:22, 2F

06/26 14:22, 2小時前 , 3F
所以對此特別有感覺.
06/26 14:22, 3F

06/26 14:23, 2小時前 , 4F
只要所有想要但買不起的東西都能套用 智商稅 XD
06/26 14:23, 4F

06/26 14:31, 2小時前 , 5F
是智商稅沒錯,麻煩聰明的底層窮人不要來台北,謝謝
06/26 14:31, 5F

06/26 14:36, 1小時前 , 6F
智商稅沒錯 年收沒300以上 真的不能住台北
06/26 14:36, 6F

06/26 14:37, 1小時前 , 7F
雙北市高價區,不是給普通人買的….別用一般的思維
06/26 14:37, 7F

06/26 14:38, 1小時前 , 8F
發這篇文也算窮盡智商了 辛苦了
06/26 14:38, 8F
文章代碼(AID): #1gFXdZOs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FXdZOs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