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電子學疑問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流星)時間13年前 (2013/04/01 22:45),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電路如下: http://miupix.cc/pm-PQDG40 http://miupix.cc/pm-KTEOWZ 請問41題求vd值,我求出電壓增益 vd/vg = (-gm*r0*Rd)/[r0+Rd+(1+gm*r0)*Rs], 數值代一代,vd值=-0.1168v,但選項沒有,我是那邊出錯?麻煩高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61.244

04/01 22:50, , 1F
不好意思,41題答案是(2)
04/01 22:50, 1F

04/01 23:06, , 2F
我算出的答案跟版主是一樣的 真不知道為何沒這選項
04/01 23:06, 2F

04/02 20:12, , 3F
畫出小訊號等校電路 vd=-gm*Vgs*(Rd//ro)
04/02 20:12, 3F

04/02 20:15, , 4F
vsig=Vgs+gmVgsRS 化簡後 Vgs=vsig/(1+gmRs) 算出0.05V代回
04/02 20:15, 4F
文章代碼(AID): #1HMPrp4i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MPrp4i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