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定要有房,免得老了看房東臉色?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春日部四郎)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20:00),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6人參與, 14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啦 閒置房出租的邏輯 跟借錢給人的邏輯比較接近。 借錢第一原則,救急不救窮。 急的有借有還,窮的有去無回。 房子一樣啊, 出租房子收租金 差不多就是 借給人家收利息。 老人沒房 啊為什麼沒房? 換房空窗期之類的,那給過啊,標準救急。 但絕大多數情況都不是。 其實啦,什麼怕老人死在裡面。這是很溫柔的婉拒了。 那些都是房東人很好 沒有當面點破的說法。 畢竟成年人了,留點面子。 真正原因,這麼老了連間房子都沒有。 你他媽有什麼問題啊?非奸即盜。 至於具體是什麼問題,我不在意 也不想了解,反正 低端 離我遠一點= = 連閒置房都不願意租老人了, 有貸款的更不用說,更在意租客是否履約繳租。 甚至挑選物件階段 就直接挑在年輕人就業的區域,直接避開老人租客的可能。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39.1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561645.A.D42.html

06/27 20:07, 1小時前 , 1F
大部分人應該都不太會去認真思考真的老了之後會怎樣
06/27 20:07, 1F

06/27 20:07, 1小時前 , 2F
不過想太多也沒用 真的遇到了就知道了
06/27 20:07, 2F

06/27 20:08, 1小時前 , 3F
柯賜海應該不缺房子 最後怎麼會是死在廂型車上 真奇怪
06/27 20:08, 3F

06/27 20:08, 1小時前 , 4F
老人沒房子就去住廂型車吧 二手廂型車應該很便宜
06/27 20:08, 4F

06/27 20:15, 1小時前 , 5F
老人就算自己有房子可能也無法真的住到死
06/27 20:15, 5F

06/27 20:15, 1小時前 , 6F
感覺現在大部分老人都是死在醫院養老院病床上面
06/27 20:15, 6F

06/27 20:16, 1小時前 , 7F
有些老人在養老院病床上一躺就超過十年
06/27 20:16, 7F

06/27 20:16, 1小時前 , 8F
你有沒有房子其實也不重要啦
06/27 20:16, 8F

06/27 20:19, 1小時前 , 9F
完全正確,房東就是這樣想
06/27 20:19, 9F

06/27 20:19, 1小時前 , 10F
韓國人都笑乞丐超人了
06/27 20:19, 10F

06/27 20:19, 1小時前 , 11F
你經歷了經濟成長、台灣錢淹腳目,一間老破小自住房都沒
06/27 20:19, 11F

06/27 20:19, 1小時前 , 12F
06/27 20:19, 12F

06/27 20:20, 1小時前 , 13F
我哪知道你有沒有能力穩定交租
06/27 20:20, 13F

06/27 20:21, 1小時前 , 14F
這波7年級8年級也是,經歷AI紅利還當空軍
06/27 20:21, 14F

06/27 21:00, 26分鐘前 , 15F
活到老都沒給自己一個窩?會是什麼好貨色
06/27 21:00, 15F

06/27 21:01, 25分鐘前 , 16F
那就去住養老院吧!
06/27 21:01, 16F

06/27 21:12, 14分鐘前 , 17F
怎麼可能沒窩 這邊問每個空空 都說有房 還是精華區的房
06/27 21:12, 17F
文章代碼(AID): #1gFxjjr2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Fxjjr2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