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定要有房,免得老了看房東臉色?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saufu)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4:02), 43分鐘前編輯推噓16(18232)
留言52則, 19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如標題,如果你本身家裡就有好幾間房可以分,或是以後你爸媽百年之後,房子留給你繼 承,那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內。 若是你沒有任何家底可以靠,講真的,在台灣這個極度不友善的環境中,一定要乘年輕有 工作時,買一間房子,哪怕是背30年房貸都好,千萬不要傻傻的租一輩子房子... 老了還要看房東臉色,被房東趕,真的很淒涼。 大家會不會覺得,如果你老了還要看房東臉色,真的很悽慘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37.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540170.A.213.html

06/27 14:08, 1小時前 , 1F
以後空屋少子化是房東求你租
06/27 14:08, 1F
想太多,房東寧願空著,也不會想租給老人...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09:36

06/27 14:11, 1小時前 , 2F
沒關係呀,我叫我家年輕人出面租就好啦
06/27 14:11, 2F

06/27 14:11, 1小時前 , 3F
這種房價不合理的環境才是買到撞到
06/27 14:11, 3F

06/27 14:15, 1小時前 , 4F
說過了…房子三合院寧可租老漁民3000也不要沒人顧放
06/27 14:15, 4F

06/27 14:15, 1小時前 , 5F
著壞…這是偏鄉現在進行式
06/27 14:15, 5F
那如果都市呢?房東應該不會想租給老人吧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16:39

06/27 14:19, 1小時前 , 6F
市中心我是房東當然連底層都不租啊…哪輪得到老歡來
06/27 14:19, 6F

06/27 14:19, 1小時前 , 7F
租…
06/27 14:19, 7F

06/27 14:19, 1小時前 , 8F
隨便叫個年輕人出面就破解了,好不好?
06/27 14:19, 8F

06/27 14:20, 1小時前 , 9F
賣也賣不掉,老人也不出租,房蟲死路一條
06/27 14:20, 9F

06/27 14:20, 1小時前 , 10F
但要躺平公平正義的去鄉下住老三合院 隨便7-11當個
06/27 14:20, 10F

06/27 14:20, 1小時前 , 11F
打工仔夠爽了吧 每年政府還退你幾千塊,亞洲有幾個
06/27 14:20, 11F

06/27 14:20, 1小時前 , 12F
那麼爽的
06/27 14:20, 12F

06/27 14:21, 1小時前 , 13F
你應該說買都市房,年輕人外移都市,拼一間總比老了被趕
06/27 14:21, 13F

06/27 14:21, 1小時前 , 14F
到鄉下還要看臉色,別忘了,房東也有選擇老人的權利
06/27 14:21, 14F

06/27 14:21, 1小時前 , 15F
老人何苦為難老人?
06/27 14:21, 15F

06/27 14:22, 1小時前 , 16F
你忘了 台灣人的劣根性就是為難自己人
06/27 14:22, 16F

06/27 14:25, 58分鐘前 , 17F
未來不租老人 你以為有其他選項?! 還是租給外籍嗎
06/27 14:25, 17F

06/27 14:26, 57分鐘前 , 18F
未來年輕人少 又很多有繼承
06/27 14:26, 18F
但是持有成本低,就算放著養蚊子,講真的,也不會想租給老人..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8:00

06/27 14:37, 46分鐘前 , 19F
極度不友善?我倒想知道如果台灣是極度不友善,哪個國
06/27 14:37, 19F

06/27 14:37, 46分鐘前 , 20F
家明顯比台友善?
06/27 14:37, 20F
我是指老人租屋這件事,沒這麼友善

06/27 14:37, 46分鐘前 , 21F
確定要賭未來?還是先妥妥規劃好卡實在
06/27 14:37, 21F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8:44

06/27 14:38, 45分鐘前 , 22F
又開始了
06/27 14:38, 22F
這是事實,老人真的比較難租房 ※ 編輯: saufu08 (49.218.137.83 臺灣), 06/27/2026 14:39:23

06/27 14:39, 44分鐘前 , 23F
先無後顧之憂。時間精力專攻開源
06/27 14:39, 23F

06/27 14:39, 44分鐘前 , 24F
要買幹嘛不買馬來 中國 在台灣租才爽
06/27 14:39, 24F

06/27 14:41, 42分鐘前 , 25F
老房子的房東太多,願意租老房子的人太少
06/27 14:41, 25F

06/27 14:44, 39分鐘前 , 26F
這言論就和男人一定要180不然沒人要一樣白癡
06/27 14:44, 26F

06/27 14:45, 38分鐘前 , 27F
這世界的重點永遠都是錢 不是你老人不租你 是你又老又窮
06/27 14:45, 27F

06/27 14:47, 36分鐘前 , 28F
以後老房子多到每個人都一鍵刪掉不看
06/27 14:47, 28F

06/27 14:49, 34分鐘前 , 29F
有錢老人住旅館沒問題,沒錢老人什麼都問題,年輕
06/27 14:49, 29F

06/27 14:49, 34分鐘前 , 30F
租房只想爽不存錢,老了連偏鄉老舊小都買不起,我
06/27 14:49, 30F

06/27 14:49, 34分鐘前 , 31F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06/27 14:49, 31F

06/27 14:58, 25分鐘前 , 32F
鬼扯 老了住公園或抽社宅都可以 房價沒一折空空買不起
06/27 14:58, 32F

06/27 14:58, 25分鐘前 , 33F
不可以也沒辦法 只能酸葡萄了
06/27 14:58, 33F

06/27 14:59, 24分鐘前 , 34F
老人會為難所有人。租過一次,十年怕
06/27 14:59, 34F

06/27 15:01, 22分鐘前 , 35F
我也聽過老房東租老人,直接坑殺,賺
06/27 15:01, 35F

06/27 15:02, 21分鐘前 , 36F
說有錢就能租的 你具體怎表現有錢?
06/27 15:02, 36F

06/27 15:02, 21分鐘前 , 37F
掛賣半年賣不掉,就讓房蟲抱個幾年等奇蹟
06/27 15:02, 37F

06/27 15:02, 21分鐘前 , 38F
存摺拿出來? 還是加價一萬租? 你不覺得怪嗎
06/27 15:02, 38F

06/27 15:03, 20分鐘前 , 39F
幾年後,別的資產快速漲,老房一灘死水
06/27 15:03, 39F

06/27 15:04, 19分鐘前 , 40F
老了只剩一棟破房沒其他資產更可怕,況且以後滿地都是
06/27 15:04, 40F

06/27 15:04, 19分鐘前 , 41F
老人,到底要怕啥?
06/27 15:04, 41F

06/27 15:04, 19分鐘前 , 42F
這是真的...看太多老人晚年找不到地方住 房東聽到是老人都已
06/27 15:04, 42F

06/27 15:04, 19分鐘前 , 43F
讀不回
06/27 15:04, 43F

06/27 15:05, 18分鐘前 , 44F
每天看著賣不掉也不會漲的老房,自嗨十年
06/27 15:05, 44F

06/27 15:05, 18分鐘前 , 45F
老了就不要想太多 老了就是老了 有沒有房已經不重要
06/27 15:05, 45F

06/27 15:05, 18分鐘前 , 46F
租不到房就去睡路邊 可愛的社工就會幫你想辦法
06/27 15:05, 46F

06/27 15:06, 17分鐘前 , 47F
敝帚自珍,老房就像一支破掃把,留著吧
06/27 15:06, 47F

06/27 15:06, 17分鐘前 , 48F
如果你沒小孩夠弱勢 說不定還能住在全新高級養老院
06/27 15:06, 48F

06/27 15:10, 13分鐘前 , 49F
以後沒有年輕人出生 不租給老人要租給誰?
06/27 15:10, 49F

06/27 15:10, 13分鐘前 , 50F
然後就算你現在買房 這房子也會跟著老
06/27 15:10, 50F

06/27 15:11, 12分鐘前 , 51F
照你的邏輯 現在路上應該要有一堆租不到房的老人
06/27 15:11, 51F

06/27 15:11, 12分鐘前 , 52F
你在路上看到幾個?
06/27 15:11, 52F
文章代碼(AID): #1gFsUA8J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gFsUA8J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