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定要有房,免得老了看房東臉色?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17:16),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5人參與, 1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台灣持有老屋的成本很低 如果中年還是沒能力擠進都會圈 去買一個蛋殼區便宜老房當大象最後的埋骨處是必要的 現在還有個東西可以期待 就是無人計程車 (FSD) 如果台灣未來也會有Waymo robotaxi(cybercab) 老人最在意的交通問題或許就可以迎刃而解 在坐輪椅之前 還自己鑽的進車子的時候 就可以靠這些自動駕駛車來搞定郊區交通不便的問題... 而且如果現在已經七老八十的人可能來不及 如果版友不過四五十歲 還有二三十年時光等待 我認為是等的到的 因為我爸媽就是市中心跟鄉下都有房子兩邊跑 但老爸年紀大了不知道還能開幾年車 有這個或許真的可以當成解決方案 或許可以讓使用範圍擴大---也就是老人受限於交通能力不便 必須要在大眾交通站點附近這件事可能被打破 何況蛋殼區的房子要有私家車庫並不難 變成一台24hr隨叫隨到的Uber待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638192.A.F8B.html

06/28 17:52, 1小時前 , 1F
老人家可以騎車的年紀比開車的年紀長很多啊
06/28 17:52, 1F

06/28 17:52, 1小時前 , 2F
開車需要的專注力比摩托車高很多
06/28 17:52, 2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3F
不會開車的人才會說開車需要高專注力,若是真正的
06/28 18:15, 3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4F
老司機,我都常常跟人家說笑應該是用反射神經開車
06/28 18:15, 4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5F
的。回歸正題,家中長輩年紀漸長遲早有天不能再開
06/28 18:15, 5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6F
車了,其實也是擔心這點,一直勸他們在市中心喜歡
06/28 18:15, 6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7F
的地點弄一間電梯大樓,但長輩們似乎還沒打算放棄
06/28 18:15, 7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8F
目前的郊區生活模式,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錯失這
06/28 18:15, 8F

06/28 18:15, 48分鐘前 , 9F
幾年台北的漲價潮,可惜!
06/28 18:15, 9F

06/28 18:21, 42分鐘前 , 10F
反正老人有錢,沒差
06/28 18:21, 10F

06/28 18:21, 42分鐘前 , 11F
我家那兩個也是
06/28 18:21, 11F

06/28 18:22, 41分鐘前 , 12F
fsd? 小黃票不要了嗎?
06/28 18:22, 12F

06/28 18:28, 35分鐘前 , 13F
小黃才不想載郊區 老人動作又慢 各種被嫌棄
06/28 18:28, 13F

06/28 18:29, 34分鐘前 , 14F
cybercab直接解決這問題 還不用社交
06/28 18:29, 14F

06/28 18:29, 34分鐘前 , 15F
家裡自備一台FSD model3 更方便
06/28 18:29, 15F

06/28 18:53, 10分鐘前 , 16F
講的好像你已經是70歲要換駕照的老人一樣
06/28 18:53, 16F
文章代碼(AID): #1gGEPm-B (home-sa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EPm-B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