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定要有房,免得老了看房東臉色?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生活藝術大師 ￾ 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9 02:02), 1小時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2人參與, 5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0/10 (看更多)
自動駕駛早就成熟了. "去年"..FSD V13在武漢和重慶兩個大魔王地方都可以跑那麼順. 那種神經病三寶那麼多的地方都可以極低車禍率運作 (一堆比台灣可怕數十倍的白痴神經病三寶) (外加武漢的車沒再打方向燈的...XD) (那種地方車禍率都極高....) 你在正常的地方煩惱甚麼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的問題,只有台灣法規嘞.. 外加美國和對岸都有無人計程車在運行. 其他落後地方,大多也都是卡法規...XD 現在問題就是獵巫拉. 就像,電磁波會害我家母雞不生蛋有87%像. 但是自動駕駛有沒有加速去都市化. 並沒有...呵呵~~ 該塞車的時候你還是要塞車. 交通時間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你還是要耐心慢慢等. 里程還是要耗電和車子保養以及損耗支出. 計程車還是算著里程要你付錢. 自動駕駛衝擊的應該是大眾交通工具. 以及會加速改變道路習慣. 未來會需要更多更多的快速道路. 也就是又回到大公路主義概念上面. 至於要在大熱天或是下大雨的時候還要走路去搭大眾運輸. 好事多買一堆東西還要推著推車排隊上車. 這種就會受到衝擊. 知道為啥高雄大眾運輸成長很慢嗎? 因為被機車競爭得很嚴重. 至於台北為啥大眾運輸進步得很快? 因為台北夏天超熱冬天超冷下雨日子又多. 所以騎機車體感很差. 以及公寓多.機車不好停. 機車停在戶外,夏天高溫以及下雨日多,損壞速度很快. 再加上停車格有限以及台北違規停車開罰單一直都是台灣最嚴格. (到今天為止,我人生的罰單,還是過半都是在台北被開違規停車...XD) 因此不要說開車,騎機車都有一定的各種成本. 以至於發展大眾交通效果就很好. 想當年,台北還沒捷運的時候,公車系統就很發達了. 反觀高雄,公車?那是甚麼?..... 我從小看著台北和高雄的捷運蓋起來的. 兩個都市完全不同的狀況. 外加兩個都市都跑透透... 感覺就很明顯,阿就兩種完全不同的交通結構狀況. 沒辦法硬套. 而今天,自動駕駛... 計程車貴最主要是運匠人工貴,其他油錢和車子損耗其次. 而如果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如果又有財團削價競爭(被壟斷就難說). 捲起來之後,價格一定遠低於今天的計程車費用. 而例如你中正紀念堂到松山機場. 現在搭計程車要250塊左右. 搭捷運轉車25塊. 如果今天無人計程車只要60塊. 我相信對捷運就有一定的競爭力. 因為.. 除了時間比較短,不用走路,不用"站著"外. 兩個人就一個人30,三個人就一個人20. 而且是私人空間. 這對捷運一定有很明顯的競爭... 這段路大概7km.. 你可以用AI去估算特斯拉跑這一段的成本(電費,保養,折舊損耗攤提) 大概也不過1x~2x塊... 因此如果捲起來,計程車收你60塊ok的拉. 至於你自己有車的話嘛....就... 停車費算一下是讓車子開回家自己停好便宜還是進停車場. 停車費太貴就叫他自己回家停好,你要回家的時候再叫他開過來接人. 而這還是中正紀念堂,捷運站的地點. 如果不再捷運站...你只要離捷運站有500公尺就好. 你再來看無人駕駛的競爭力有多強. 而這是台北喔... 台北喔... 你換成台中和高雄有捷運的這兩個都市. 你再想一下!! 因此呢. 自動駕駛對於距離還是有感覺. 你要等紅綠燈,你要塞車,距離也是要花時間去開. 但是他可以擺脫大眾運輸. 而且對大眾交通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這還不是如果未來都市因應自動駕駛而打造. 也就是繼續擴張各種高價快速道路. 這種情況你就會發現. 你只要照距離去挑住所就好. 所以這就是自動駕駛未來會改變住宅的方面. 他並不會產生"反都市化效應" 但是他會擺脫大眾交通的依賴. 至於更多的方面. 除了停車位的價值性會更高外. 門口路大小也會是重點. 有些地方門口路實在太小了,車子不好進去,或進去就整條路塞住. 這種地方你叫車都還要走到外面一點才能上車. 在台北這種地方可能因為旁邊有捷運站而價值還是很高. 但如果自動駕駛盛行. 這種門口路太小的住宅就變成利空. 反而門口路比較大好停車,最好是直接停在正門口等你的. 會有更好的價值性提升. so.... 自動駕駛問題一直都在法規. 左膠的垃圾法規.... 奇怪,台灣親美是一回事,但幹嘛學歐洲左膠的法規. 台灣是跟歐洲很熟麻...學他們幹嘛...他們又瞧不起黃皮膚猴子. 幹嘛不學美國? 實在有點搞不懂. 當然啦,自動駕駛應該無法取代高鐵...XD 畢竟速度差有點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8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82669762.A.0AC.html 另外,開車對身體素質的需求低於騎車. 以及. 你應該訓練的能力是包含各種風險意識. 全都練成習慣性. 例如路口要假設有白吃衝出來,旁邊有車要假設他白痴突然變車道. 前方路口對向有車要假設他智障突然間左轉. 以及隨時把自己放在低風險的位置(風水概念) 看到前面搖晃的車(汽車機車腳踏車),一定按喇叭看他要銃三小. 右轉一定關門+打方向燈,免得有神風特攻隊高速鑽你右邊前行. 你練成習慣,下意識.... 這樣你就很難發生車禍. 並且可以大幅降低你的CPU運轉能耗. ※ 編輯: ceca (114.35.187.97 臺灣), 06/29/2026 02:07:05

06/29 02:05, 1小時前 , 1F
台灣就很有趣,國際上被當孤兒肉便器,偏偏到處學人家
06/29 02:05, 1F

06/29 02:05, 1小時前 , 2F
的奇怪思想,祈求人家賞一個眼光
06/29 02:05, 2F

06/29 02:06, 1小時前 , 3F
私有自駕車的那種價值更高
06/29 02:06, 3F

06/29 02:13, 1小時前 , 4F
不是獵巫,是政治問題。要知道計程車是 DPP 的鐵票,之前
06/29 02:13, 4F

06/29 02:13, 1小時前 , 5F
uber 的浮動計價,就被強制規定最低價不能低於計程車跳表,
06/29 02:13, 5F

06/29 02:13, 1小時前 , 6F
何況是直接打趴taxi的FSD?
06/29 02:13, 6F

06/29 02:14, 1小時前 , 7F
FSD能不能成功進來,最主要只有看美國政府的態度。美國政府
06/29 02:14, 7F

06/29 02:14, 1小時前 , 8F
要硬推,民進黨政府不敢擋,要是美國政府不插手,那就跟星鏈
06/29 02:14, 8F

06/29 02:14, 1小時前 , 9F
一樣~
06/29 02:14, 9F
開放私人FSD的系統應該還不會明顯反映. 並且我相信會有很多計程車司機開始使用FSD載客...XD (輕鬆,手放在方向盤上發呆) 無人計程車上路. 我就覺得會搞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了..XD ※ 編輯: ceca (114.35.187.97 臺灣), 06/29/2026 02:15:36

06/29 02:22, 57分鐘前 , 10F
FSD如果開放我是真的會買一台給我爸用
06/29 02:22, 10F
文章代碼(AID): #1gGM722i (home-sa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GM722i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