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96初等考電子學大意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狗屎蛋)時間13年前 (2013/04/03 00:57),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一受體(acceptor)雜質不均勻分布之p型半導體中,何處具有較高的電位? (A)雜質濃度較高處 (B)雜質濃度較低處 (C)在半導體表面處 (D)係同電位,各處之電位相同 答案:B 不懂的地方是:在P型半導體中雜質電洞較多,故濃度高往濃度低形成擴散電流 那為何不是(A)雜質濃度較高處為電位高者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54.160

04/03 01:10, , 1F
因為電洞不會移動 會移動的是電子 所以是從低到高
04/03 01:10, 1F

04/03 07:08, , 2F
這是內建電場的觀念,假設現今此P型半導體左邊濃度較高
04/03 07:08, 2F

04/03 07:09, , 3F
則會噴出一條擴散電流(由左往右)。
04/03 07:09, 3F

04/03 07:10, , 4F
擴散電流為濃度不均所造成的電流。
04/03 07:10, 4F

04/03 07:10, , 5F
此時為了抵消擴散電流,會噴出一條飄移電流
04/03 07:10, 5F

04/03 07:13, , 6F
(由右往左),而此電流造成的原因為電場所造成的。
04/03 07:13, 6F

04/03 07:15, , 7F
而此電壓右邊的電位會比左邊來得高(即濃度較低處)。
04/03 07:15, 7F

04/03 07:15, , 8F
所以答案才會選(B)。
04/03 07:15, 8F

04/04 22:57, , 9F
懂了!謝謝大家~
04/04 22:57, 9F
文章代碼(AID): #1HMmu6Hk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Mmu6Hk (Examination)